close
前些天去產檢的時候
冷調醫生問:有感覺胎動了嗎
冷調孕婦答:沒有感覺
冷調醫生看了冷調孕婦一眼:那可能再一陣子就會有了

我想對他說的是:
我根本分不清楚什麼是胎動
到底是胎動還是肚子痛

所以,認真的孕婦就去找了資料
何謂"胎動"

 a.非自覺性的胎動

指的是胎兒本身有胎動,但孕婦無法感覺到例如在懷孕八週的時候,就可以在超音波的的影像上看到寶寶的心跳,頭部會在受刺激的反方向轉動。
寶寶的四肢逐漸明顯,透過超音波顯示器,我們可以很清楚的觀察到他的手腳運動,例如十~十二週時可以看到寶寶在眨眼睛、嘴或手指做不完全性閉合及腳趾屈曲,甚至可以看見胎兒整個浮動在水中,身體轉圈、翻筋斗、吸拇指或拉住臍帶。
 
  b.自覺性的胎動

孕婦在懷孕十六~二十週前可以第一次感覺到胎動,經產婦通常比初產婦更早感覺胎動。盧金成醫師表示,胎動剛開始並不明顯,有的媽媽形容有如小球在肚子裡滾動,有的則感覺像是腸子在蠕動,((對對對,我一直覺得我是腸胃在蠕動))
之後體驗胎動會愈來愈明顯而且頻繁。
 
到第三期懷孕,隨著胎兒長大,胎動的頻率和幅度也會加大,特別是手腳的力量,甚至有時候從媽媽的肚皮上就可以明顯看出胎兒的運動。有些準媽咪形容,寶寶把她的肚子當成運動場「手舞足蹈」起來,還還真有點兒吃不消呢!

腹中寶寶何時的活動力最強呢?

  盧金成醫師笑著說,媽媽吃完飯後,血糖升高,胎兒的心跳速率加快,胎動最明顯,這段時間寶寶心情最愉快的時候。張景文醫師也同意,晚餐後是胎動最頻繁的時間,這點可以由多數寶寶都是在半夜出生的得到證明。
((可是我白天也有,晚上也有,,是好動的孩子))

昨天周胖肚子痛
可是我還是硬要他摸我肚子,感受一下周小弟的好動
周胖一臉痛苦
「我都已經全身無力了,你還要我摸」
「啊你不想感受一下嗎,我以為你會有興趣咧」
「我有興趣啊,可是現在時機不對」
「難不成周小弟還會選時間動的喔」
「好啦好啦...」一臉痛苦的把手放在我肚子上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