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人家說過一句話
大意反正是”好為人師,為人之通病”
我真的有發現耶
古人果然不是活假的


在歐甫以斯附近的地方
有好幾群人
總是喜歡說:「我是x老師」
明明就是以治療為主的xxx治療師

難怪我從小就對這二個字沒有多大讚賞
> x <
「傳道、授業、解惑」還是我認可的定義啦
剩下的,都不算……
當然也不能把那些瀆職的列入

我在幼稚園的時候,媽媽送我去跟園長(她是女生)學鋼琴
(那是公立的幼稚園喔,園長兼差,是不是違反公務人員的規定咧)
園長並不是認真教學的鋼琴老師
可是兇的很,我的手常被打….
(光憑這一點,就足以讓我媽服膺了)
可是我媽不知道的是
園長總喜歡在上課的時候講甜蜜的電話
(你知道在幼稚園小孩的面前說「人家好想你喔,親一個,honey」之類的話是有多傷風敗俗嗎?)
“付錢給你是要聽你講情話的嗎?”
(難怪我現在總是趨向憤世嫉俗的性格)

我國小的時候
遇到另一個教職敗類
她會因為你的馬尾沒梳整齊而甩你巴掌
我被甩的一次,不是因為我沒綁
而是因為大隊接力
我導師可能覺得,快輪我跑了,就揮手叫我過去跑道等
(那時大家都在跑道中心的廣場)
結果,那女人就一把抓住我,甩了我一耳光
理由是他們班的還沒跑到,我這樣是影響他
(她一定會有報應的…一輩子都不會忘)
結果我那沒用的男導師,只是摸摸我的頭
說「沒關係啦」(不是他被打,當然沒關係)

還有另一個以兇聞名的國中老師(也是女生)
那個時代,
家長都覺得
只要夠兇
就是好老師

可是明明不是那樣
她會用暴力,二種模式
一是行為,一是言語

以上就是那種我一輩子都不會感謝她的老師類型
由此證明
我真的有記恨人格
而且會記很久的那種
貓咪可能都沒我記得久………….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