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要如何下筆…
想著想著,我只能邊流淚邊敲打著鍵盤。

今天早上
得知同事A小姐於昨日離世。

剛聽到的時候
震驚、不敢置信。
其實我到現在為止,都不敢相信這是一個事實。
她的身影還能在我腦海裡清楚出現
那麼一個活生生的人
數個月不見
再聽到,已是人過往的訊息。

當然我心裡也有為她感到安慰
至少不必再受病痛的折騰。


她的人生真的是好辛苦
只要一想到
為什麼媳婦就要照顧婆家所有的人
但一當媳婦生了病,就丟回娘家照顧?!
我就一整個覺得很不屑。
也很不值得。

中午用餐時,大家都不勝噓唏
對於那糟糕的守舊風氣,真的讓我們只能從鼻子裡噴出一些鄙夷的氣體。哼哼~

新一代的女性還好都是挺有自覺的…
其實A小姐也才小我媽十歲。
那個年代的人
還是有一大半是忍耐力十足的婦女
即便婚姻生活壓榨了她們的心神
還是努力的為了孩子而撐起一片天…

在回家的路上
我碰巧遇到和A小姐很要好的L小姐
L小姐告訴我一些她為A小姐心疼和擔心她的孩子的事情…
加上同事告訴我的A小姐的配偶在接到關懷電話時只關心理賠金的反應
我只能一直嘆氣。
但我還是決定要奉上白包,表達一下我的心意
家屬要怎麼去運用這些錢我不管
我只是要表達我對亡者的心意。

在等紅綠燈的時候
L小姐突然提及:想起了她有時和我們一起走路到捷運站的時光…
哭點很低的我…
眼淚就這樣在路邊湧出…
我對L小姐說:別再講了,我很容易哭,沒辦法承受…

L小姐下車後
我找了個位置坐下。
身邊的乘客,正好帶著一大包的油炸食物
我被那個油炸食物的味道惹的有些作噁
又想起了A小姐
眼淚就這樣在人滿滿的捷運上靜靜的落下
我安慰自己說一定是油炸食物的味道太可怕,
又不能太明顯的把口鼻掩住
才讓我眼淚流不停的…
默默的拭去眼角淚水

希望A小姐在天之靈
能夠獲得真正的平靜和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