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
就通知去領薪資單

hoho
端午獎金入帳囉.
雖然只有千元之數
可是多了一筆錢
還是很開心

時間真是過的很快
一下子,又到了吃粽子的節日了

我家的媽媽包的粽子是標準的中部粽
只有饀料是事前炒過的
(有香菇、乾小蝦仁、瘦肉、還有大家都討厭的紅蔥頭)
包在生糯米裡,粽葉是綠色的
再下大鍋蒸熟...口味比較清淡

我記得有一次,問她為什麼一定要放紅蔥頭
她老人家居然回答我說你外公很喜歡吃
拜託,我們又不住在一起
也沒有寄回去給他
為什麼一定要放紅蔥頭呢??
我聽完只能無言的走開.............


周胖家是北部粽
裡面的餡料我忘了,不過,種類滿多的
還有鹹蛋黃
米是炒過的,粽葉是黃色的
口味很不同,但是真的比較油一點

同樣是在台灣
每家的粽子都有自己的特色啊

不管包什麼
我最討厭包肥豬肉的那種
這類型的會令我整顆粽子都不想動口.....

今年
會不會又要跟紅蔥頭見面了呢
我還是會把它挑掉的.....
一定.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