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媽問D少,妹妹出來了,要不要去看妹妹

D少想了想,開始唱起「虹彩妹妹哼唉有~」

兄妹.jpg 

(我覺得D少和T妹滿像的,只是T妹有我和周胖的酒窩喔!但兄妹二個都是小內雙~~)

大家都想知道

這二位見面時會是怎樣的景像吧!

其實在他們還沒有見面的時候,我也常想像他們見面會是怎樣的情況

D少會生氣嗎?會進入否認期嗎?

還是會動手K妹妹?

答案是:

D少到病房時已經睡著了,就先睡在陪病貴妃椅上

實習護士進入病房,多人談話的聲音把他給弄醒了!

他還搞不清這裡是哪裡,就喊著找阿嬤

阿嬤跟他一起躺下,他攬著她不讓阿嬤起身,賴了一陣子床才起來

看到我時眼有張大,但隨即被阿嬤抱去看妹妹了…(妹妹此時就在我的身邊,這是母嬰同室的優點)

阿嬤說「DD你看,這是妹妹啊!是不是你唱的《虹彩妹妹》啊?!」

D少給了一個大微笑,他看著她,一逕的笑。

我想: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D少爬上床,跟我來了個超級大的擁抱(真是愈來愈會撒嬌的孩子)

T妹被大家的喧鬧聲給弄醒了,也出現覓乳的動作

於是我把T妹抱來床上,D少急忙盯著看,我告訴他,這是妹妹喔,妹妹有準備一個小禮物要給他。

「妹妹說送你一隻小火車好不好?」

「好~」

我請陳爸拿了小火車出來,遞給D少,D少很開心對我說「小火車吶」

我也笑笑對他說「是啊!小火車是妹妹送你的,喜歡嗎?」
D少盯著小火車「喜歡!」

我再問他「小火車誰送你的?」
D少指著陳爸

我對D少說:「小火車是妹妹送你的,是阿公幫你拿來的」
他才似乎聽進去了…

我以為一切都很順利
但當我開始餵T妹的時候

D少坐在我身邊,看到T妹在吸奶,一直對我說「放回去那邊啦!」
他指著嬰兒床
意思是:把T妹放回床上,不要餵她。
我對D少說:「妹妹餓了要吃ㄋㄟㄋㄟ啊~」
D少說:「不要吃ㄋㄟㄋㄟ啦!放回去!」

陳媽火上加油「那把妹妹送人好不好?」
D少用氣音說「好!」但是點頭點的很大力。

「妹妹跟你回家好不好?」
「不要」大力搖頭
「那妹妹送給別人好不好?」
「好!」點頭如搗蒜

我只能在一邊說:「DD,妹妹都送你小火車吶,你還要把她送給別人嗎?」
D少不說話。

我說:「那妹妹和你一起玩火車好嗎?」
他說:「好」

我稱讚他「DD真是乖寶寶」

我想…我還有一段路要走…

一個大障礙就是家中的長輩…關於這點,我使不上力~
陳媽很喜歡火上加油
周媽愛孫心切,而且新生兒也不太像會互動的大孩子一樣好玩
算了,一切靠我自己!

出院回家,D少和T妹的互動也很少,他大多時間都被限制在樓下和爺奶一起玩火車、睡覺、吃飯…
長輩們可能是怕D少會吵到我和T妹
但我其實想讓他們互動多一點的

我有對周胖說:怎麼不讓D少上來房間,這樣他會以為媽咪現在都不管他,比較愛妹妹之類的!
周胖的說詞是:因為他問了D少,小火車是誰送的?
D少始終的答案都是「虹彩妹妹」,不願意正面回應「妹妹」送小火車這件事~
不過後來周胖有讓D少上來房間。

當D少回房間來,他對T妹很友善看了一眼,(其實我覺得他是想表現給我看他的大氣度,然後被我稱讚)
開口要求要坐在我的另一邊,
但因奶奶說D少沒有穿尿布,所以還是不要上床好了…
兄妹倆的相處不到五分鐘就結束了!
ok~沒關係~總算有個開始。

然後呢,我不得不小小的皺眉一下
不知道是因為胎次的關係還是性別的關係
我覺得周胖這次沒有像D少出生那時一樣的關切寶寶
對待T妹也比較沒有耐心
可憐的孩子!
沒關係,媽咪我一定會對你好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