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天氣
還是待在有冷氣的室內較令人舒暢啊

所以跑去科教館看龐貝的一天
周胖居然不知道龐貝這個地方,,發生了什麼事?
奇怪,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這段歷史了啊

http://www.ntsec.gov.tw/pompeii/
龐貝義大利語Pompei,是一座古羅馬的城市,
位於那波利灣的岸邊
以紀念古羅馬政治及軍事家龐貝。
龐貝於79年8月24日被維蘇威火山爆發時的火山灰覆蓋。

公元79年08月24日下午,
坐落在義大利半島南部的維蘇威火山突然爆發,
它所噴發出來的毒氣、礫石與岩漿,
在一夜間奪走數千人的性命,
並掩埋了山腳下的龐貝城與其他村落。

火山灰如同時空膠囊般,
將這座城市的繁華與其居民在毀滅前一刻的驚恐無助,
忠實地保存下來。
當這座遺址在十八世紀首度被發現時,
世人無一不被其所保存的古代藝術珍品與日常生活的完整性所震攝。
這些珍貴文物以及罹難紀錄在科教館展出,
重現龐貝當時的繁華與瞬間的沒落。

龐貝是考古史上最引人入勝的故事。
但是我也只知道因為火山爆發,
所以所有的人都罹難
整個城鎮都被填埋在火山灰下

當我進到展場的時候
剛開始,只覺得東西好像有點少
不過想想,在火山下的東西可以保留到今
也是不容易的
最多的是一些日常生活的用品
還有裝飾品,壁畫等
看著這些東西
可以想見當時的文明已經發展的程度
真的很不錯
當我走到首飾區的時候
眼睛就亮起來了..
有青銅做的粉盒,骨頭做的乳霜罐,還有小挖勺咧
髮梳,還有金飾
金飾的部份真是驚人
從古至今,金飾就是身份地位的象徵啊

不過,寶石留下來的很少
大概都被高溫高壓給摧毀了吧
每個小時都有播放影片
影片拍的很好,好像是BBC製作的吧
光是看那影片
就可以感受當時的情景

因為有導覽服務,講解很清楚,
所以還是跟著導覽人員比較好
不過,
看影片的時候小孩跑來跑去的
就有點....小小的不完美

暑假嘛
都會這樣的(只是覺得,幹嘛不帶他們去旁邊的神奇寶貝樂園)

這場展覽展到十月喔
還沒有去看的人可以找時間去看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