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季望過一季,不要想太多,無米也快樂」

這是一部記錄片,真的是非常好看!

尤其是台灣農業的凋零

在加入WTO之後

農人受到的衝擊很大

常常看到新聞是某產物生產過剩

一公斤只剩一元

農人叫苦連天

但是價格好的時候

我也覺得他們沒賺到什麼錢

都是被中間的盤商賺走了啊!

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

真的是太苦了!!


但片中農人的樂天知命,令人非常佩服

勞動者的生活是十分辛苦的,靠老天爺吃飯

努力和收獲不見得呈正比

可是他們卻還是持續的努力著…

開心的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那個主角崑濱伯去年還拿到了台灣冠軍米的封號呢!

 

 

 

周爸在看那部片的時候

說崑濱嬸是個「很乖」的女人,做田裡的事,還去工廠上班,回來還做家事

我心裡就充滿了許多的OS

可是當她老是在片中對老公爆粗口的時候

他又不說話了

哼哼

「你以為有這麼好吃穿的嗎?」我不禁在心裡頭大放厥詞

我真的是無法忍受大男人啊!!

「無米樂」大綱 

 

 

無米樂,紀錄臺灣的大米倉之一,臺南縣後壁鄉三個老稻農的勞動與生活。

 

 

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汗珠和著一粒粒的稻米,陪他們走過了大半個世紀,透過他們的勞動與生活,我們可以領略到生活的智慧,也可以意會到人與人、人與動物、人與神、人與天、人與土地,是如何微妙地共生共存著。

 

 

75 歲的崑濱伯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三炷香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工作這麼多,錢卻沒有這麼多,錢如果像泥巴這樣翻來翻去不知有多好』,樂天的崑濱伯邊做事還要邊跟崑濱嬸鬥嘴鼓。崑濱伯說,『有時候 晚上來灌溉,風清月朗,青翠的稻子,映著月光,很漂亮!心情好,就哼起歌來,雖然心情(擔憂),不知道颱風會不會來,或病蟲害,也是無米樂,隨興唱歌,心情放輕鬆,不要想太多,這叫做無米樂啦!』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