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的小妹,為了她自以為的愛情
去了外地

也許,在她青春的想法裡
那就是一種愛情
更可以為了所謂的愛情
付出所有
這些
看在其他人的眼中
也許覺得不值

父母也覺得痛心

可是將心比心,也許換成了是我
我會想怎樣呢

也許我也想為了愛情不顧一切遠走他鄉
回頭想想,
也許是,在我年少的時候
沒有遇見一個讓我心醉神迷的對象吧


而現在
因為自己正在醞釀試著當母親
我也在想
如果自己將來的孩子
也有了這樣的問題
我應該如何預防或者是解決呢

說實在的
我到目前為止沒有想到什麼樣好的方法
因為
人類的思想,會因為世代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想法
而人,又通常是只用自己的想法看世界的
往往忽略了
每一個人,像是生物界裡面不同的花
有的花是靠鮮艷的色彩
有的花是靠宜人的香氣
沒有色彩,沒有香氣,那肯定有甜蜜的花蜜可供享用
總之
每個人就像每朵花一樣
一定會有某種他得以存續的特質
不一定要要求別人都跟我們一樣
當然也不要要求孩子一定要照著家長的意思走

生命,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所以,又有了另外的想法
我可以理解我們家老媽的想法
可是不能認同她的做法

把所有責任跟過錯推到別人身上是不對的
就像傳統的阿媽,
當孩子自己趺倒了
首先怪罪的一定是地板,或者是其他的東西。
她們完全沒想過要跟孩子講下次要小心
只是一味的心疼

'
可能也是因為我家小妹是最小的
所以老媽特別心疼吧

(臭小寶,快回來啦
我都快被煩死了....)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