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晚上

D少不想睡,只想玩,於是我這帶著有點小虧欠感的娘就陪他一起玩。

半夜都快二點了,為娘的也沒有那個體力一直玩

只好躺在床上。

床緣是周胖,他已經睡到翻過去了…

熟的很…

而D少又需要很大的空間翻滾

所以我只有剩下床尾的那個小角落,

但是我不喜歡把腳旋空,所以就把腳往回伸到周胖的肚子旁與他平行

整個人呈現L狀。

心想這樣總算能夠三個人獲得一個平衡。

結果不然,D少坐起來,一直把我的腳撥開,一邊念

「不要踢爸比!」

「我沒有踢爸比啊~」腳還是放回原位

「不要踢爸比啦~」他很堅持

(ooxx咧~我是你娘咧~你只顧爸比,那媽咪咧~)

氣死了…隔天跟周胖講,他帶著一絲小得意說

「我都會帶他去買玩具」

呿~

然後才不太有誠意的安慰我

「其實你睡的時候,他也是很護你的」

「有嗎」

「有啊…他都會小聲的說:媽咪在睡覺。我跟他說:那我們出去不要吵媽咪好不好?他會說:好!」

(這樣哪裡算?!)

 

昨天,我媽打電話來告狀

說她在拖地,D少睡醒後就跑過來跟在她屁股後,她警告他:阿嬤在拖地不要過來,不然會跌死死喔!

說了好幾遍,D少回說:依笛梅(台語的「一直罵」)

阿嬤好氣又好笑,念他說:你說什麼啊…

D少怕她聽不清楚,說:「夠地梅啊~」台語(又在罵了)

一定是他常常在聽我媽念我爸,然後我爸的回應通常都是那二句…

笑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