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浪漫美麗的愛情故事裡,男女主角結婚的理由,大多很令人感動…
昨天突然想起,我跟周胖的結婚理由滿鳥的…長輩催婚…
回首來時路,我還是覺得很想飆髒話。
經在友人間的明查暗訪後,發現這就是現實生活啊!!
大家的理由都滿鳥的…還沒發現令人泫然欲泣的案例。
出現最多次的理由:
「時間到了」、「年紀大了」、「長輩催婚」、「懷孕了」、「某方要遠行」、「長輩過世」、「沖喜」…

F說,她有回跟男友哭哭鬧鬧的表示再怎麼樣都不要因為懷孕了這個理由結婚。
我覺得如果是這個理由而結婚也是滿可憐的。除了穿禮服時會被限制款式、而且婚後的二人世界,還沒開始,就要結束了!又還沒適應婚姻,就要適應當媽。
還有二個理由我很不喜歡:
「長輩過世」在百日內要完婚,百日耶…什麼都要趕趕趕,如果有”趕”的壓力,我會一整個憤怒起來…而且,婚後沒多久,又要參與往生者的”百日”、”對年”之類的儀式,我討厭儀式…
「沖喜」某方(多以男方常見)長輩身體不適,希望藉喜事帶來好運道。我覺得這樣的新娘很悲情,好像是個貢品似的。不結,就被冠上「這女孩不孝順」、或是「這女孩並非真的想跟你結婚」的流言蜚語…若因此結了,被壓著上架的感覺差透啦!
結婚的理由應該不會影響結不結婚、幸不幸福,但是當某天再回想起來,太爛的理由,那個感覺一整個鳥啊……
什麼理由會讓你心動想結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