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Charlin的大方
抽到了電影特映券還大方割愛(∩_∩)











我跟周胖就跑去看了
【四月之戀】
人還滿多的耶!
不過,有一件事還滿神奇的
就是有一對夫妻帶著小嬰兒去
那個小嬰兒大概還沒有六個月耶
(雖然他有頭髮,不過比周少還小的樣子)
我覺得神奇的是
1、他們不擔心電影院是密閉的空間,小孩容易受感染嗎?
2、小嬰兒是沒法克制自己的,在電影院裡哭哭,其他人感覺會很不好吧!
3、他們還有一個幼稚園小女孩也帶上了。帶小孩來看這類型的片,合適嗎?
唉~我真不知道現代的父母在想什麼
總之,我們還是快樂的看完電影了(^__^)y

來介紹一下這部片
在【四月之戀】的故事中,
四月從小生長在修道院裡,非常具有美術天份,尤其喜歡畫花。
虔誠的她一心期待自己能夠奉獻給上帝,做一個真正的修女。
然而,一位貝修女卻時常鼓勵她發揮獨有的美術天份,
離開修道院,走向自己的人生。四月沒有接受勸告。
就在修道院院長決定閉關受戒進入小教堂裡開始禁食禁語的首日,
貝修女告訴她,她在世上還有一個雙胞弟弟!四月心裡受了極大的衝擊,
為了尋找從未謀面的弟弟,從修道院的受戒室逃了出來,
貝修女打開了放腳踏車的小屋,四月就只騎著腳踏車上路,連糧食都沒有,
坐在路邊時,遇到帥氣的皮耶,他在顏料行當學徒,正是四月手邊有的顏料的同一家顏料行,
四月因而覺得親切。兩人一起前往普羅旺斯的海邊,
卻發現四月的弟弟不但是同志,
還大方的與愛人在海邊裸睡!
為了重拾親情,四月決定留在海邊幾日。
接下來的日子裡,三位法國型男,就帶著四月體驗從來沒有過的人生,
沒有禁忌、束縛,可以大聲唱歌、開心喝酒、脫下道袍在海邊享受沁涼的快感!
她感受到生命中無數的第一次:
第一次穿上泳裝、第一次喝酒、第一次唱流行歌、第一次接吻、第一次因為異性感到臉紅心跳…
當他們決定返回修道院公開她的決定,四人一起上路時。
此時貝修女在修道院也決定走向自己的人生,她要離開修道院去找兒子跟女兒……
原來貝修女就是四月跟大衛的母親…當初因故逃至修道院中,生下了一對兒女,
卻被院長送走了兒子,留下了女兒在修道院中扶養,想把四月養成一個宗教的聖人。
貝修女就是因為不想女兒留在修道院中過完一生,而一直勸告四月離開修道院。
當四人一同回到了小教堂,完成了粉刷的工作。
四人最後全裸作畫,留下了各自的身影在牆上。
當院長一行人到達小教堂,發現有三名男子也在教堂內,大感憤怒,
四月告知他們各自的身份,
並公開她要離開修道院的決定。致使修道院院長憤恨不已,
拿起地上的工具起子往貝修女身上刺去…

【四月之戀】是女主角四月的尋親體驗之旅,更是一場解放之旅,在如詩如畫的普羅旺斯、熱情誘人的清涼海邊,沒有壓抑、沒有世俗眼光牽絆的生活,性別、性向都不重要,怎能不叫人嚮往!

片中出現的一號型男皮耶,是由法國Hugo Boss的香水代言人尼古拉迪佛休爾飾演,他擁有完美的身型和帥氣的外表,舉手投足間狂放不拘,但與四月相處時,又不時流露細膩溫柔的一面,導演就頻頻稱讚他是美國叛逆小子詹姆士狄恩和法國老牌憂鬱小生派翠克德威爾的綜合體。戲外尼古拉一對結實的翹臀更讓他贏得
Levis牛仔褲的廣告合約。(這個男的長的是真好看,身材也好的沒話說,不過如果能再壯一點就更好了。流口水中…)

二號和三號型男就是【四月之戀】中最為人所忌妒的同志情侶,四月的弟弟是法國新星
克雷蒙史包尼,他一出場就背部全裸的躺在海邊,健美的身材讓人想不多看一眼也難,年紀輕輕的他,擁有一雙憂鬱的眼神,惹人憐愛,片中他與親密愛人自由自在的徜徉在兩人世界,親密的互動、甜蜜的愛情,羨煞不少觀眾。克雷蒙在片尾一場四人裸體作畫的場景,還有正面全裸的鏡頭,這些片段都被完整的保留,一刀未剪!(他不是我的菜啦…我還是比較喜歡皮耶!這個大衛看起來像溫柔憂鬱的男模(^__^)y)

飾演同志愛人的理修瓦爾則剛剛好與克雷蒙成對比,克雷蒙看來純真無邪,理修則是擁有拉丁外型,散發征服者的慾望,但是也有看過試片的觀眾笑說,他有一股台客般的親切感。(這個理修瓦爾看起來則是非常的有男性魅力,又帶有童稚純真,這二種特質要和在一起,真不常見。他看起來也滿可口的 ^)0(^ 呢!)
 
整片用輕鬆恢諧的調子在風景如畫的鄉間、海邊輕快的進行著。
以畫作為本片的主軸,不管是四月在修道院的畫畫、還是皮耶的顏料調配、理修教小朋友畫畫、四人最後在小教堂裸身作畫的場面,
清新的氛圍漫延在影像間,快樂的令人心嚮往之。
尤其四人在海邊的那些日子,輕鬆快意。
害我也好想去玩(≧◇≦)然後一定要有帥男作陪會更好唷( ̄▽ ̄)σ”
好看好看
大家也可以找時間去看看喔~~~^_^~~~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