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色的世界,固然令人感到欣喜
可我對”青”這個顏色還是有著不同的認知

有人問我今天的眼影是什麼顏色
我想了想
是青色吧
它不是綠色,也不是藍色,是帶有一些綠和著一點藍的青色
這是我對青色的認知

可是詩上的”青青河邊草”, 草,是綠色的。
青這個字用台語念起來,對我的父母來說:那是深藍色的意思

一個字,可以有不同的解讀
一個顏色,可以有不同的呈現

不禁想著,視覺與文字,是不是人類自己關在塔裡的產物
因為關的太久
所以所有的答案,都有了不同的解釋。

我還是相信
在彩虹裡的青色,才是我的青色。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