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開始進入炎夏
季節水果紛紛出籠

尤其我喜歡的百香果
它的香氣跟甜味
嗯..............好幸福

不禁深深的覺得
台灣 真是一個水果王國啊

不禁想起小時候
總有一布袋的百香果可以吃

還記得小時候
當我爸媽帶我們回外婆家的時候
總會跟阿姨們去撿百香果

我喜歡百香果的香氣、甜味
可以一次吃掉好多個
也不怕吃到酸的
反而還出現一付極過癮的表情

可是
一直以來,我就不喜歡過所謂的田園生活
把自己弄的髒兮兮、黏呼呼的
所以我總是不愛跟他們一起去林子裡撿百香果
(感謝他們也不會硬是要我們跟他們一起去)

有一次
我妹心血來潮(可能也是在鄉下,無聊的緊...)
跟我說:「我們也一起去撿百香果吧!」
(我一點也不想去把自己曬的頭昏眼花,還會弄的髒兮兮、臭呼呼的)
我說:「你真的要去?,會有百香果蛇出沒喔!」
她說:「啊,,有百香果蛇喔??」
我說:「對啊,你不知道嗎,我們上次看的動物圖鑑你都沒有在看喔,還有玉米蛇、荔枝蛇...」
(那時,我大概是國小吧,
事實上,我確定的只是,好像真的有一種色彩斑斕叫做玉米蛇的,荔枝樹上有時也有蛇,至於是什麼蛇,我也不知道..呵呵)

反正她也是被搞的一楞一楞的
好像後來也就沒有去了,
呵呵

後來我們到底在外婆家做了什麼,我也不記得
只記得那天傍晚
大家都開心的在吃百香果
嗬,這不就是最完美的結局了嗎
^-^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