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些節目都在講求診的經驗,
經驗的好壞取決於「運氣」:P
為什麼這麼講呢!
如果遇到好醫生,那就什麼問題也沒有。
如果剛好碰上他「心情不好」、「病人太多」、「身體不適」…或者「醫術不好」、「醫德欠佳」…
其中的苦果,就由恰巧去看診的人承受囉!

每個女生或早或晚
都要去跟婦產科報到。
除了懷孕的婦女是抱著快樂喜悅的心情前往之外
其他的女性,可能都是為了不同的問題前往。
因為是非常私密的身體部位
所以要去看診是非常不安的,
東方女生大多除非非常不舒服
才會前往求診。
所以任何的情況都會引發不悅,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非常強烈的感想…
也常看到在詢問哪裡有女醫師的水球
有人認為,女生應該比較了解女生的需求及感受
但也看到很多找了女醫師,然後非常失望的經驗談。

生D少的時候,找的是一位院內的男醫師(他是走冷調的溫柔路線)
只有在生產的那一刻,我們才有比較close的接觸
而那一刻,痛都來不及了,也就無暇理會「歹勢」的問題了。
但是生完之後就很難「面不改色的」去面對他…

所以我找了鄰近的婦產科
這個診所主推的是皆由女醫生服務
打上診所的名字,發現FG版有很多討論
針對其中某些醫生的評價很強烈…
所以我避開那名醫師的看診時間
我當然找了有「好評」醫師掛號囉(即便只有一個意見)

她果然是一個溫柔的醫生啊!!
重視病人隱私、感受,非常小心的不弄痛我…
問了我好幾次「還好吧,會不會很痛?」
真貼心!
除了主訴,還順便看整體的健康情況。
她問我「有想要懷孕嗎?」
我頭上飛過烏鴉二隻的對他說「我已經生了一個小孩了耶!」
她很溫柔的對我說「喔~因為有一顆卵子已經成熟了喔~如果想要懷孕的話,
下周可以努力看看。」
真是熱心的醫師啊!!(不過我不想再生了!)
當我在跟她對談時,她的眼神溫柔,回覆用心,真的是感覺很被尊重啊!
我不小心被椅子絆了一下,她馬上注意到了「還好吧!?小心喔!」
應該要有人給她一點鼓勵,比方說一塊扁額《婦科楷模》之類的啦!

我是真的覺得,要從事這學科,最重要的特質就是要溫柔。
不管是男醫師還是女醫師。
讓我們一起來給這些溫柔的醫生拍拍手!!!

註:
主治醫師 周季儒  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醫學士

前馬偕醫院婦產科總醫師
馬偕醫院婦產科臨床教師
前長庚醫院婦產部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