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來自最新一期的

魅麗熟女情報誌

http://epaper.pchome.com.tw/archive/last.htm?s_date=last&s_code=0587&s_cat=女性時尚

 

 

結了婚,就以為買到長期飯票、高枕無憂?小心,如果就此放鬆,愛情很快地將變成親情,那麼戀情就真的從此走進婚姻的墳墓裡,火花不再;所以別遲疑,趕緊檢視自己生活舉止,立即甩開危害愛情的殺手行為。

結婚久了,當初那種天雷溝勾動地火的激情,好像自動就會煙消雲散,生活似乎只剩工作與小孩的事情,於是本來應該還存在於婚姻裡的愛戀,仔細算算卻僅殘存一些老夫老妻的關懷,讓不少夫婦不禁大嘆年紀還沒一大把,卻在婚姻裡提前體驗老人的生活。

至於原因,多數人的說法總不脫工作、小孩等問題,而婚姻專家也表示,從輔導的案例中發現,上述等問題的確是導致愛火熄滅的因素之一;尤其是一個家庭隨著小孩的出生,父母親的注意力自然會轉移至新生兒身上,加上繁雜的照顧工作,夫妻雙方很容易就耗盡精力,進而無力再從事婚前的許多甜蜜舉動。

其次,許多情侶剛結婚的時候,多還處在衝刺工作的階段,於是一旦完婚後,通常會不自覺地以為已經完成一件人生大事,因此就將注意力全數轉往事業上,致使原本應該是夫妻間約會、談心的時間,都變成了工作或補眠的機會。

除此之外,包括新鮮感降低、家事纏身、婆媳問題,甚至是不再愛對方等諸多因素,都可能是愛情變親情的原因;只是,在這些相對嚴肅且嚴重的問題之外,其實有很多的狀況都只需要一個動作或行為的改變,就不至於讓愛情完全熄火;所以不少專家就提醒,在婚姻關係中別以為什麼事情都是理所當然,要時時提醒自己,隨時修正黃臉婆或邋遢男的舉止,才能讓愛火持續燃燒。

注意!不經心的殺手行為

生活裡有許多不在乎的行為,其實都是愛情裡的慢性殺手,尤其是隨著結婚的時間越久,很多應維持的良好習慣,都變成了無所謂的態度,於是婚前的美好形象,在婚後都一一走樣,慢慢地殺光愛情,徒留感嘆。

所以,若不想兩人關係僅剩親情,就應該停止沒關係的心態,並立即自我檢視與改變讓另一半倒盡胃口的行為舉止,讓當年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或白雪公主能重回另一半的懷抱。

※稱謂改變

熱戀期的濃情蜜意,讓不少情侶創造出兩人的專屬密碼,其中親密的暱稱便是其中之一,只是隨著小孩出生、結婚時間久了,兩人間的暱稱通常被「爸爸」、「媽媽」等象徵親情的稱謂所取代,言語的親暱從此不復見。

※不談再心事

人與人相處,最怕就是不說話、不溝通,同樣地夫妻關係也是;因此生活裡若不談心事,只有雞毛蒜皮的日常流水帳,那麼無法碰觸彼此內心真正想法的婚姻,恐怕頂多只能維持表面的關係。

※不同床、不同棉

親密的行為當然包括在床上,但除了更私密的生理需求,睡覺時兩人的互動也是關鍵;其中若是出現不同床而眠、兩人不蓋同一條棉被,那麼可能意謂著兩人不但新鮮感不再,甚至也只剩下室友的關係。

※不看電影、不約會

婚姻裡最怕抱著拿到長期飯票,或是了事的心態,那麼一切能增進彼此親密關係的動作,很可能在度完蜜月的當天,一切都嘎然而止;所以別再有無所謂、沒關係的想法,一定要找機會跟另一半去約會去。

※不牽手、不擁抱、不親吻

親密的日常行為,絕對有助於戀情的保溫,因此舉凡像是親手、擁抱、親吻等婚前常做的動作,婚後更應該要持續保持,以免隨著牽手、擁抱的次數減少,愛情逐漸遞減;所以現在就趕緊給另一半一個大大的擁抱吧!


※不再說我愛妳等親密語言

與親密的日常動作一樣,言語上也應該保持親熱的言語,千萬別以為年紀大了、結婚久了,就不適合說這些甜蜜蜜的話;反倒是不說我想你等語彙,愛情恐慢慢變親情,只剩生活的關心而無火花。

※不陪對方看病

夫妻雙方即使能力再強、再獨立,但總有脆弱的時候,像是生病即是一例,所以當你另一半生病時,記得陪他一起去掛號、去看病,多關心一下,可別讓單獨他一個人拖著病體,孤伶伶地待在候診室。

※不為對方做一頓香噴噴的晚餐

雖說現在多數的夫妻雙方都必需工作,但也別忘了抽空為另一半做些事情,像是做一頓香噴噴的料理,即有助於為愛情加溫,而且俗語說:「要捉住先生,先要抓住他的胃」,說不定來頓燭光晚餐,愛苗又會再滋長。

※不再送禮物給另一半

千萬別再有任何藉口不送禮物;因為即使另一半嘴上說著「幹嘛送禮」等話語,但接到禮物時,心中多少仍有竊喜的感覺,因此別忘了在結婚紀念日、生日等日子裡,要送送小禮物,絕對能讓愛火持續燃燒。

不再一起過情人節

無所謂的婚姻生活,對於節慶就只看到麻煩之處,不再享受過節的美好,因此生活裡的節日就只剩農曆春節;那麼屆時可別怪另一半為何跟別人過節,因為是你自動把情人節的權利讓渡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