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決定要當D少的水果姐姐。
什麼?!你說我是水果媽媽…沒有這回事,我就是要當水果姐姐……

~(ˇˍˇ)~要當什麼水果好呢?!
唔~決定了!櫻桃是我的愛果之一,在電視台又看不到,ㄎㄎ,這就是我最佳的代表啦!
當櫻桃姐姐要做什麼呢? 當然是要唱歌跳舞說故事囉!
之前買了四本小繪本,講了四個星期…
一直在重覆,我覺得自己都快得強迫症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在網路書店買了三本新童書,分別是:
《抱抱》《小貓頭鷹》《張開大嘴呱呱呱》
這三本都是上誼出版社的書籍,我覺得很不錯耶!!

《抱抱》描述的是
  一隻叫寶寶的小猩猩尋遍森林,要媽媽抱抱。結果走著走著,一路上有象媽媽給小象抱抱、獅媽媽給小獅抱抱,長頸鹿媽媽也給小長頸鹿抱抱……。猴子小寶寶愈看愈著急,忍不住大哭了起來。就在這個時候,猩猩媽媽出現了,好好地給小猩猩一個甜蜜的擁抱。森林裡的動物不禁歡呼「抱抱」。擁抱真好,不是嗎?

對於小小孩來說,抱抱永遠不嫌多。孩子在父母懷中感受到溫暖、愉悅和舒適。
用擁抱來告訴孩子「我愛你」,也是最直接能讓小小孩感受到父母愛他的方式了。
本書可說沒有文字負擔,從頭到尾只出現抱抱、媽媽和寶寶三個詞,很適合小小孩閱讀。

《小貓頭鷹》描述的是
漆黑的夜晚,貓頭鷹媽媽外出覓食,樹洞裡三隻小貓頭鷹們相偎一起,焦急的想:為什麼媽媽還不回來?她迷路了嗎?還是被狐狸抓走了?我要找媽媽...小貓頭鷹的天真摯語、動靜傳神的畫風,描繪孩子對母親感人的愛,最後一句情真意切的「我好愛媽媽」,讓親子的情感更親密。這本我想要大一些的孩子比較能體會,但是看大眼睛的貓頭鷹可愛模樣,翻閱起來也頗為新鮮有趣。

《張開大嘴呱呱呱》描述的是
蒼蠅、蟲子、果子...,所有動物都有牠們喜歡吃的食物,而這隻大嘴蛙,對於這一點真是好奇得不得了。這隻有著超級大嘴的青蛙,十分多嘴好問,只要遇見別的動物,就會不停的追問牠們到底喜歡吃什麼。直到有一天,牠終於問出了個大麻煩--有隻動物竟然就愛吃大嘴蛙...。
  在這個倍受喜愛的故事裡,小朋友一定會被其中巧妙有趣的重複式情節,逗得格格笑。(這個部份就靠我櫻桃姐姐誇張的肢體跟音調來呈現吧!)而每翻開一頁,就會跳出來的各式各樣動物嘴巴,(這也一定能讓D少充分享受大笑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