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媽說:D少非常喜歡最近播放的蜜豆奶廣告,其他的電視他不愛看,但是聽到蜜豆奶廣告的歌一來,他就會把頭轉向電視,目不轉睛的看著那支廣告。可能是歌曲很有兒歌的感覺,也可能加上了可愛的動畫。所以非常吸引他。

天下雜誌在1999年的調查發現,台灣有七成父母認知○到六歲是影響孩子一生最重要的階段,也有許多人希望有更多時間陪小孩。但是,父母卻將最多陪小孩的時間用在看電視,近一半父母很少講故事…

根據英國的一項研究,從小聽父母說故事的孩童,成長以後較具創造力、想像力、思考力,以及挫折忍耐力。
事實上,現代的時代養育幼兒是非常沉重的負擔,不但費心力,支出更是龐大。根據天下那篇1999年11月的文章裡提到:養育一個學齡前幼兒的花費,佔去受訪家庭平均每月家庭收入的18%,而有四成以上的家庭,因擁有一個以上的幼兒,養育的費用更占去家庭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
龐大的花費,讓現今家庭結構以雙薪家庭為主。每天能與寶寶相處的時間,總是完全提不起勁…最後淪落為一起看電視…
我會勉強自己提出力氣來跟他玩。真的很累啊~~~

講故事呢~
我試了幾次,他總是搶走我的故事書
拿到就往嘴裡送,不管是布書還是實體書籍。
玩煩了,就爬走了…去找他喜歡的東西玩…
我只得跟在他的屁股後面碎念故事,覺得有點「肖仔」加「歐巴尚」的感覺…
周胖更是不可能…
一叫他講故事,結果都是變成任由D少爬來爬去…
「對牛彈琴」之個案報告如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