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認識一個射手座的男生

(他應該是個案啦!並非所有射手都這樣,我就有個要好的射手座女朋友)
但他的嘴臉我至今還記得
那時,我深刻的感受到,什麼叫做「巧言令色鮮矣仁」


現在,我有一個射手座的兒子
到底巧言令色好不好呢?
在闇黑歐甫以斯大染缸的教育下,
我開始有不同的解讀。


我的個性,不算直。
但要我對不喜歡的人獻殷勤,辦不到…
在採購的那段時日裡,卻也算如魚得水。
原因可能在於都是廠商對我獻殷勤,我可以維持高姿態?!(笑)
不過在要求discount的時候,我也是帶上假面的死官僚。(狂笑)


感謝上天給了我一個特質
讓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哪些人是真心、哪些人是假意…
很佩服做業務的人,能夠隨時放軟身段、甜言蜜語、笑臉迎人…
這就是所謂的「業務需求」、「執業技巧」吧!


我也知道在組織裡頭把巧言令色的技巧發揮出來
是步步高升的必要條件

但是,因為這違反我的本性。
長年訓練的結果,我還是只能對毫不相關的人講場面話、客套話…
對常常接觸的、比較親近的
就說不出口…

就像「我愛你」這三個字
我其實很少說出口。
除了那個還不識人事的D少之外
我猜我自己在D少長大之後,
對他可能也說不出口。
即使他是我的BABY

呼~
果然還是要努力啊~~~
我常常看到一些很「公關」的人
用同樣一套在我身上
那些手法對我而言,
我常是選擇視若無睹
心裡頭卻是有點反感…
仿佛看見一隻黃鼠狼在他的頭頂奸笑


當禮節變的很虛浮
當言語變的很矯情
當言行舉止變成偽裝
但是全世界都這樣的時候
似乎最好也能順應時勢
才是生存之道。

知道嗎?!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blog這樣盛行了…
大家在平常的生活裡
都要戴假面過日子
但是在螢幕後面
我們可以脫下假面
大。放。厥。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