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說:「你心火很旺,所以會睡的不好,夢很多…」
對!她說的沒錯。
我的確是如此…
而且,還內化了童話故事在夢境裡
但是它變成了黑色童話…

原本的童話是這樣的: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心地善良的鞋匠夫婦,
他們雖然很窮困,還是盡心的幫助更可憐的人。
但鞋匠漸漸老了,動作慢了,
原本做事就慢條斯理的他總是無法如期交貨,
雖然他做鞋的手藝很好,客人卻漸漸地都不再上門了。
有一天,他又來不及交出大勇士銅猛的鞋,
大勇士硬逼他交出來,他只好應大勇士的要求,
急急忙忙先縫一雙給他。沒想到這雙鞋,
卻讓大勇士滑了一跤,丟臉極了。
憤恨的勇士要找鞋匠報仇,
但國王念在鞋匠從前曾替先王做鞋的份上,
認為該給他一個機會,要他天亮前交出一雙新鞋。
但一向是慢工出細活的老鞋匠年紀老邁,
忙碌奔波一天之後,才開始做鞋就累得睡著了。
那鞋子該怎麼辦呢?
老鞋匠隔天醒來,竟然發現一雙精緻的鞋子。
鞋匠把鞋子交了出去,得到滿意的報酬。
但他還是很想知道到底是誰幫忙他的。所以就在夜裡躲在一邊觀察…

那天夜裡,小精靈又來幫助鞋匠縫製鞋子,鞋匠夫婦發現小精靈的善意,並發現他們沒有足夠暖和的衣服鞋子,鞋匠夫婦決定製作小衣小鞋回饋給小精靈…


最近是研究計畫的收件期
因為標準放寬
所以件數跟金額都多到爆
遠超過往年…
我的夢裡頭…
是發現當計畫主持人被我找來修改資料之際
一翻開文件
天啊~裡面全是碎裂的紙片
結果我看到小矮人歡天喜地的
像是覺得自己解除了一件令我煩惱的事…
我只得無奈的…
醒來…


有小精靈幫忙是很好…
但是…這個忙就…不用幫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