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幸運來敲門》
是書櫃裡的舊書了
不過看到的時候,總是會想翻開來再看一次

這本在全世界都暢銷的書
自有其魅力
當然又是以寓言為主軸的勵志書籍
當然也可以應用在管理上
管理事業、管理人生、管理愛情
哈哈哈…說的好像很好用的樣子
那麼,讓我來分享一下吧!


故事來自於兩個久別竟然巧遇的老友,童年繼承了龐大家產的大衛,對於自己現況潦倒,認為「我的運氣真不好」。白手起家的維克多很驚訝的問:「你真的以為我只是比較好運嗎?!

 於是維克說了一個故事。有兩個武士接受了魔法師梅爾林的任務,到森林裡去找這七天之內絕對會出現的幸運草。他們到處詢問,兩個人想到的諮詢對象都相同。但是這些對象不管是土地神、湖泊仙女、叢林天后等等,都總是很不耐煩的說:拜託啊,我在這裡幾百年了,從來沒有看過幸運草!
 黒武士越來越訕訕然,又受巫婆的鼓動,開始懷疑這一切是梅爾林的陰謀。

 白武士卻總是很好奇的繼續問每個對象:為什麼不可能有幸運草呢?每個人都說出一個自己知道的原因,土地不適宜啊、水不夠豐沛啊、陽光曬不到啊。白武士聽了就想,那自己先來創造可能性吧,他首先就去找肥沃的土壤來翻新一塊地,並且循著越來越知道的建議,渠水道、修樹枝,自動的去除小石子。

 於是在第七天,森林下了一陣綠金色的種子雨,數以萬千計的幸運草的種子,大多找不到落腳處,只有落在白武士整理過的小田地裡的種子,找到了適合的環境存活生長。
你說,這就只是因為白武士好運道嗎?還是他主動迎接了幸運呢?就是本書耐人尋味的討論了。

 幸運草就長在自己努力的土地上,對於這樣的好運氣,白武士興起感恩的心。風神卻回答白武士說,「我只是負責種子平均散佈在這個角落,如此而已。神奇幸運草從你的土地上萌芽,純粹是因為你創造了適合它生長的環境。……我帶來的幸運始終都在那兒,問題在於,幾乎所有的人都以為幸運可以不勞而獲。」

除了創造幸運的環境之外,當幸運來敲門時,除了要確認敲門的到底是幸運媽咪還是腳掌裹上麵粉的大野狼。還要能及時應聲打開門,讓幸運和機會一起進門來!
《中庸·第二十章》說「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
做好準備,相好時機,再接再厲
就是做事、求學、讀書、處世的秘方,也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