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二人時間終於登場
這次也沒有要去哪
於是,馬車就前往
久未造訪的故宮博物院
因為大英博物館250年的展就只到5月25日為止
大概十年內都沒可能到英國去玩
那當然要藉機會去躬逢其盛一下囉!
因為知道會很多人,所以很早就到了
沒想到,還是很多人
尤其是團體的參觀隊伍
對岸的黃金周假期到來,所以來自對岸的觀光人潮遠多於我的想像

周胖跟我常常被這些團體擠來擠去的
搞的好像海草似的隨著水流飄來盪去
最多人的地方,還是屬埃及區了
神秘的氣氛,果然還是最吸引人的
展裡頭有滿多的金飾
從古至今,黃金跟寶石都很受歡迎啊
這些收藏,肯定要花上不少經費維護的
而面對這來自世界各地豐富的收藏品
腦海中出現的卻是前幾天【文茜世界周報】中播放的圓明園被燒燬的畫面
從世界各地蒐羅而來的珍品,背後帶著怎麼樣的嘆息
不言而喻
(啊不過我還是來看了這個展,人生啊!就是如此這般的矛盾啊)

當我們看完這個特展
還是要去回味一下原屬於東方的珍寶囉~~~^_^~~~
到了本館去參觀
團體還是好多好多
有說中文的、說英文的、說日文的、說韓文的、說廣東話的…
呼呼~
真是熱鬧非凡
不過
也見證了二岸不同的文化
光是看個翠玉白菜
擠到一個境界,這個不說
因為著名嘛,總是想讓人一窺究竟
不過,把我推開又是另一回事了
連人高馬大的白種人都被擠開了
強吧!!
還有老鄉在我耳朵扯開嗓子讚嘆?(鄉音太重,聽不懂)
讓我隨即逃離了現場
然後
暗暗的為那些個白人感到遺憾
(我想他們一定很傻眼)

有一區是展篆刻的地方
十分有趣
因為才幫D少刻了印,
看到這麼多種字體
感覺篆刻的世界創意十足
還有設了好多蓋紀念章的地方
人數之多,讓我們決定看看就好
(奇怪,連用印都要搶,應該蓋在額頭啦,蓋個王字!!)

再來,重頭戲來了
我們二人都有全身酸痛的問題
預約了一個可以雙人一起按摩的會館
來個全身按摩
按到膏肓穴的時候
痛到爆
可是按了還是有通體舒暢的感覺

周胖太舒服,還打起呼來…(═﹏═|||)。。

最後一個行程,就是陽明山的「發現花園」
偶像劇有在這裡取景
某些view還不錯,但是收費…不低


它的食物令人失望,下方的圖是烤豬腳,雖然有擺盤
可是,真的味道不怎麼樣,而且這份小小的豬腳,要價四百六耶

我點的是英式三明治,有沒有英式我不知道
不過份量足夠啦,太多了吃不完,一半給周胖吃了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