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朋友C,最近遇到了一件令人瞠目咭舌的事件

公司裡的主管說有侄子未婚要介紹給她

她也就欣然允諾

一去到對方家裡

男主角都還沒回到家

男主角的父親倒是已經在家裡等著要見人了

一見面 寒暄了幾句

就開門見山的說「我們的環境很好,只是這個兒子太憨直,所以想找個可以持家的女生」

(現在是怎樣?說親嗎?)


男主角的父親是一個知名證券的CEO,母親是外文教授

男主角的哥哥在美國發展

只有這個孩子比較單純沒心思,不符母親的期待

這樣的情形下

男主角才被送回奶奶身邊扶養成長

C的主管對她說「家裡的環境真的很好,差不多有二億的身價」

男主角的父親光是收房租一個月就有十幾二十萬的收入

也是地方上知名的「有錢人」

平常都在台北生活

留兒子跟爺爺奶奶在南部生活

OK!我承認,這樣的環境是真的很好!

不過,二個人在一起

應該是因為愛吧!

 

 

 

所以C對男主角的父親說「那要看二人的感覺」

父親說「對!沒錯!不過我們也要看女生是否適合」

「你如果願意,以後也不需要辛苦工作。如果你覺得不無聊的話。」

「我是比較希望能留在家裡好好的照顧家庭」

諸如此類的話

C問我:如果是你,你要嫁嗎?

我說:又還不知道是不是喜歡對方,我怎能回答這個問題?可是我覺得他們環境是真的不錯耶,不是那種假有錢人喔!

C:可是他們一直要我考慮清楚,因為他們說不希望兒子受傷!這樣我算什麼?

 

 

 

很不好的感受,是吧!

要是我,我也是會在心裡非常不爽

在整個面試過程裡,他們一直強調他們的環境之良好、身家之清白、地位之崇高

SO WHAT??!!

說難聽點,你的二億又不一定會真的給我!如果拿去信託了,那還是只是看的到吃不到,一點用都沒有。

C一直問我:如果是你,你要嗎?

我笑笑:那要看男主角是不是非常聽我的話啊

C說:肯定是不可能,他是很憨直的人,應該是比較聽家裡的話

我大笑:那我當然不要啊!雖然二億很吸引人!

C說:對吧對吧,雖然真的不喜歡這樣,可是他的條件真的會令人心動!而且那人不難看!

我狂笑……

我說:是厚!也是啦!反正不管男人有錢沒錢、好看難看,跟一家傳統的人結婚,是注定苦的,那既然都要苦了,為什麼不選個有錢的!!()

C說:可是他們那樣的氣勢…如果我真的跟他在一起,對方家裡似乎也認定我是為了錢而跟他在一起的。我不喜歡這樣。

我說:這就對了!你心裡已經有答案了啊!

C說:沒錯啦!可是二億耶!!!

我笑:對啊,二億耶!!

C說:就好像有一個翻身的機會,而我放棄了一樣。可是我也不想要這樣翻身!而且我不想要嫁個老公還要什麼事都自己扛。

我說:什麼都你做主不好嗎?

C說:不要!這樣太累了!我嫁了個老公,居然還要自己負責所有的事。更要連帶背起他家的壓力!這樣你要嗎?

我笑:除非二億全入我口袋…

C說:唉唷……

我說:那就不要啦!沒什麼好想的。

C笑:難道我的臉上有寫“我很缺錢”嗎??

我也笑:應該是寫賞味期已到””良家婦女一名””不會A””個性良善””歡迎洽詢

以我來說,我的愛情是不販售的。

你呢?二億身家嫁不嫁??

 

 

 

聽說,事後主管還是一直要問她考慮的怎麼樣了…

不知道可不可以潑她一杯水?(笑)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