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婆婆媽媽都說:至少要生二個小孩比較好。
所持的理由,不外乎是二個比較有伴、以後可以相互幫助等等之類的話
或者是:一個不一定會孝順你,還是生二個比較保障。


但是
上述理由我都覺得不能成立。
有看過手足鬩牆的案件愈來愈多嗎?
有看過擁有數個子女,卻被當人球的老人家嗎

養兒防老早就被我打上叉叉了
如果只是為了要給他個伴
其必要性仍令我存疑

生在多個姐妹的家庭裡
我看見各個排行的成長苦處
但是 我們還是這樣長大了

鄰居同年的男生
是家中的獨子
我看見獨生子的寂靜成長
但是 我們還是這樣長大了

目前為止
我還是找不到可以說服自己「生二個小孩」的理由。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