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跟不同的朋友聊天時
常出現「夜景」這個詞


以我居住的大台北城來說
夜景的第一考量
就屬陽明山了

不過
上山也不見得可以看到點點的星光
一定看的到是車流跟城市的燈火

朋友C在2007開年
騎著機車上阿里山
我以為她只是說說
沒想到是真的
騎了七個小時的車
從台南到阿里山
為了等待第一道曙光
也順便看滿天星斗
(她還跟我炫耀有看到流星咧!)
啊……流星,
別說流星了,我連繁星點點的景象都已有數年未見了

騎車上阿里山
聽起來像是學生時代會做的事啊
不過,騎車上山的感覺
跟現在開車是完全不同的
迎著冷洌的風
縮在大外套裡挑戰著還是會灌進來的空氣
順著路面
前進
起伏
震動
轉彎

二個人,在小小的車體上相依
坐在後座的人可以緊緊的抱著前面可靠的背
路邊的小花也可以看的比較仔細呢
不過這都是美化啦
遇到下雨天
騎車可是氣的要命呢

可是
我在心裡也是深深的想念那青黃不接的年少呢

duke說,我還要等六年
才能再遇見「約會」這個詞
現在
我只能微笑著以城市燈火佐茶
做為城市裡的星光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