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都跟遺傳基因有關
有則報導說:研究顯示,臀圍與智商成正比。
(那罩杯呢?~^o^~)



所以我把陳家眾姐妹的壞脾氣歸咎在老媽的基因
最近常常想起一些封存在回憶箱裡底層的一些舊事
那些往事一翻開,揚起心中一陣又一陣的塵埃。
(怪不得,人家說:開始回憶起往事,就是老化的第一步……)

小時候,我就是個壓抑的公主
很驕傲(自尊心超強),又很卑微(卻不甘願的臣服在火爆女皇腳下)
顯性因的脾氣不錯,但漸漸,隱性因的火爆超越了顯性。
記得有一次
好像快要過年了吧!老媽要拜拜,買了一隻烤雞。
不知怎麼著
烤雞上有一小塊皮不見了(那真的很小很小一點點,她不說我都沒發現)
她堅持
一定是我們三個偷吃的
我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被偷吃的,也不知道被誰偷吃的
總之不是我!
她先質詢每個人 “是不是你幹的?”
沒有人承認。
她更火了
採取了軍式教育的”連坐法”

三個人一起被罰跪在神桌前
我個人是無所謂,反正不是我做的
可我愈想愈氣 又不是我幹的 為什麼我非得跪在這裡不可?
但我還是忍著

夜深了 天殺的我們還在跪
老媽又來問
“有沒有人要承認誰是犯人?”
沒有人承認!
我的隱性在這時候發作了
說了“為什麼沒做的人也要跪在這裡,一點都不公平”之類的話。
她也是不能被指責的女皇個性
馬上我就被海K到不行(用的兇器是掃把還是托把,我沒記那清楚了)
不打還好,一打我整個人就一個火大
(是我一個被K,還是三個一起扁,我也忘了,我只記得自己的部份\(@^0^@)/)

最後老爸出場了
我們聲淚俱下的陳述
老爸去跟老媽溝通
(我們三姐妹跪在客廳,只能束起耳朵來聽)
結果她似乎是在不爽她的威權被挑戰
不同意放人
二個人愈來愈大聲
老爸覺得,再買就好了
老媽好像一直堅持那是要拜拜要用的
我永遠只記得
老爸對她說
“是孩子重要還是那隻雞重要”
((謎之聲:「說的好!」))
然後 好像吵到最後
不知老爸是推了老媽一把還是打了她一下
(她哭鬧著…總之就是像連續劇上演的一樣”哩甲挖趴,嗚嗚……”)
(其實,我那時心裡有一絲絲的爽,OS是活該!)
(原來我的沒人性,是從小就開始的啊)
然後
老爸就來叫我們三個去睡覺
記憶到此結束…………

我的壞脾氣的基因是其來有自的啊!
那我會不會這樣對我兒子呢!
答案是肯定的「會」
(這個壞脾氣基因也傳給他了)
因為我才剛受不了他因為想睡覺而使性子哭鬧
打了他包了尿布的屁股 好 幾 下 ….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