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爆血管這件事
我在恢復室裡大概睡了二小時吧
就又恢復了意識
不過累的不想張開眼睛
從他們的對話中
我知道隔壁也有一床剛推來的
我知道大家都壓低了音量給我休息
我還聽到周胖打電話給臍帶血公司請他們來取件
他說他的腿很痠痛,站了那麼久……
可是我還是不想把眼睛打開
好累啊


後來,我還是打開眼睛了
整個人很weak
感覺二百多根骨頭都被打散了
每條筋肉都被扯開來拉到極限又放開
聲音被打破
腦袋被撞擊

後來
陳家三口到齊
哩哩的新髮型已經被她搞的硬邦邦
不過也是她發現我爆血管的事實
臉上,胸前都有微血管爆裂的小紅點
果然我是用盡所有的力氣才把Derek弄出來的

周媽說:現在臉色已經有比較好了啦,剛推出來的時候比較差。
哩哩:是喔!現在看來是紅紅的,那剛推出來的時候是怎樣?
Me:是黑的啦!(一直叫我閉氣,不黑才怪)

不知道什麼時候(好像是生完了在產檯上吧)
發現自己的肚皮上有著青青紫紫的直條紋
原來是在產程中被”協助”推擠的痕跡啊!!!
它布滿了整個上腹部

當我show出我的上腹
大家都可以體會到當時情形的慘烈啊
不過,我又可以看到我的下腹部了
(久違了,我的下腹!!!)

被推回病房的時候
精神又更好了
護士來說明衛教
壓我的肚子的時候
還是會痛啦
說是要按摩子宮
確定他有在收縮才行,
如果沒有摸到子宮硬硬的,容易有產後大出血的情形出現

我打電話給蘭的時候
聲音還是破破的
她也覺得我的聲音聽起來很weak
當然啦
亂叫了二天,很難不破!
她已經入住了單人房
而且她只痛三小時
叫的應該比我少 >o< 我都跟周胖用氣音說話耶!!
能夠打電話給蘭,已用了很多力氣了
後來我決定不要再說話了
都用簡訊傳

果然,這個方法快多了
而且省力

產後的第一次下床
整個軟腿
掛在周胖身上
走路的樣子像老太太一樣
小步小步走,而且很慢
腳還開開的
我想一定很醜 ::>_<::

第一次餵奶
一個痛字
小小的、軟軟的人依附在我身上
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用力吸吮
當他閉起眼享受美味ㄋㄟㄋㄟ的時候
我看著他
說實在的
並沒有人家說的滿足的感覺
而是覺得:
哇!你的頭真的很大
難怪我痛的不成人形
你的力氣也不小
咬的我胸部也痛的很
奇怪!
我看一樣是來餵奶的媽咪臉上都一臉安詳
我則是轉過頭去表情扭曲
是怎樣?

餵奶室的椅子都有特別設計過
中間挖了一個洞
聰明的人都知道那是為了什麼做成這樣的吧!
原來我不是唯一受到這問題困擾的人啊……
(心中一陣安慰…下回有機會再來談談這“難言之隱”吧!)
還有ㄇ型枕可以讓媽咪們在餵奶時支撐小孩用
還有方型枕可以放在腰後或手肘處
一切都為了母乳哺育而設計
滿不錯的
還有音樂喔!
不只放古典樂
那天我還聽到周杰倫的不知道什麼歌、朱哲琴的“阿姐鼓”
種類滿多的,呵

其實,說實話,我並不太喜歡餵母乳
(這樣說會不會顯的沒有母愛?可是這是我真實的感受)
它令我不太舒服
尤其Derek性子急,常常都還沒有全部吃到就狂咬一通
讓我很想把他的頭推開
可是又不能這樣做
只好忍痛讓他咬到破皮
我都已經忍痛囉
明明都已經把食物送到他嘴裡了
這少爺還咬著狂搖頭,表示他找不到
三秒鐘後開始放聲大哭
憤怒到整身通紅
(他氣,我也很氣啊!被他扯著真的超痛的)
抱著冒火的心情按鈴請護士來
安撫了一陣就又回到我懷裡吃了起來
完全不記得他剛剛找不到的事
我問護士小姐為什麼這樣
她的回答也很妙:「這就是他們奇妙的地方啊!」
好吧!我果然不適合這種有愛心的職業啊!

在那二天,我在醫院裡也睡不好
因為我隨時都要準備被召喚去餵奶
就等於是一個活動的食物機
常頂著一臉睡意去面對大少爺Derek
不過只要他一吸,我就完全醒了
(想要體會”懸樑刺骨”的清醒感嗎?生個小孩你就知道了!)

不過身旁的人都很為新生命開心就是
隔著玻璃窗看他,還拍照紀念
玻璃窗外貼著「請勿拍打玻璃,以免嚇到您的小寶寶。」
(台灣家屬不管是去動物園或是嬰兒室,都喜歡用同樣的方式表達熱情。)

我以為
出院後就會好一點
不過
那又是另一段開始了……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