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了捷運
在等紅燈的時候

有個老太太
推著板車,板車上都是紙板之類的回收物
跟一般的拾荒者無異
她的衣著算整潔
她的年齡算大,大概就是七八十吧
很是瘦弱

他推著車走來
先對我笑一下
然後用台語對我說:
"小姐,你可以一些給我吃飯嗎?"
"我都快呼吸不過來了"
我愣了一下
"吃飯喔..."
想說:看我有多少零錢,給她好了
可是一打開皮夾
只有二十幾元

我想
這樣不夠吃飯吧
後來還是拿了一百給她
心想,算了
就當是買了把雨傘弄丟了一樣

我打電話給周胖
他哼哼二聲
"這麼大方喔"
(厚...我本來想說五十就好啊)
"那我也沒吃飯,你怎麼不給我100塊"
(那...你需要的話,我也會給你啊)

搞的好像我不應該給一樣
"唉呀,算了,就當是幫你兒子做件好事"
周胖一聽忍俊不住.呵呵笑

"唉,如果再讓我遇到,又來跟我要的話,我就不會給他了啦"
"好啦,給了都給了"

不過,
我還是很困惑
該給?不該給??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