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在家福賣場外的草地
目擊了一幕
令人感慨萬千的畫面
有一個年輕女孩
急急的走著
頭也不回
無視於後面一堆老人追著她叫喊

有一個歐巴桑追到了她
拉著她
講些什麼我也不知道
這女孩尖叫著......
蹲了下來

老人們圍著他
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了咧

沒多久,
女孩又起身急急的往相反的方向走開
一邊說"我不要"

其中一個比較激動的歐巴桑
"你不回去嗎?現在是你爸爸媽媽要讓你回去喔,你不回去,以後你想回去的時候,他們不見得要讓你回去喔"
"你自己考慮清楚喔"
反正就類似這樣的話
女孩什麼也不說,只顧往前走
然後
就一行人又一直追過去了

雙子男說:
「那個說話的,一定不是女孩的爸媽,這種親朋好友的身份又愛發言,最討厭了。搞不好如果他們自己談,情況還會好一點。」

我想也是這樣的啦
很多人
不是當事者
可是就愛當起圍事者
但並不表示能將這角色扮的好

而且我覺得
有的時候,是不是能夠協調好
請他們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承諾不為非作歹,觸犯法律
讓子女到外面去住一陣子
讓他有可以自己決定的自在空間
離開"直昇機父母"這個管制範圍
是不是能夠讓親子關係往好的層面發展??

當然
身為父母的人會擔心是理所當然的事
我想,這就是雙方需要協調的部分了

年少時
我用的是光明正大的離開
念外地的學校
也十分聰明的沒有惹出任何的麻煩
我就這樣住外面住了七年
也遇到了很多事
有開心的事,也有不開心的事
但是我學會的是自己的事自己面對跟負責
找資源什麼的
都自己來

當然
不是每個孩子都有足夠的自制力
可以面對外面的五光十色

我不是有經驗的父母
我只能用孩子的角度來觀察跟說明
只是,
我看到這樣的畫面
想到我家的麻煩人物

我抱持的態度是
讓她去外面感受一下現實生活的考驗
也許可以分清楚"愛情的真實度"

有多少人
是到了結婚數十年之後
發現自己愛的是一場假象??

希望她夠聰明
不要太晚發現,否則,受害的只是自己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