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食物中,比較不容易讓我接受的就是納豆了
雖然說
納豆富含植物纖維和消化酵素、防止心臟疾病又降血壓
可是它的特殊味道與口感
愛者恆愛,惡者恆惡啊
日本人的早餐常是熱騰騰的白米飯配上納豆
端起納豆,先順時針方向拌一分鐘以上(逆時針會破壞組織,專家說的),使之充分發泡牽絲,才淋上醬油再拌,數次之後,加上蔥花和辣粉,即可蓋在白飯上食用。

我試過一次
在關島的時候
因為日本人喜歡到關島去玩
所以大部分的飯店,都會準備納豆這種日式的早餐。

可是在試過之後,真的不太習慣
可能是我的技術不夠好

在這一段婚後的日子裡
我卻感受到了這種納豆般的愛情與人生

怎麼說是納豆般的愛情與人生呢
首先,
納豆拌出絲來以後
就會產生十分的黏稠度
這有點像他跟我之間
以前,我總認為我應該不會喜歡這種黏呼呼的關係
可是,在納豆的黏稠中,充滿了無限的養份
而他跟我的關係
正如同納豆的口感,可能不是太具風味,可是營養滿點。

基本上
我想我是不合適轟轟烈烈的愛情的
我需要的長流的細水和佈滿營養的關係。

幸運的是
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也是持續著這樣的原則
雖然可能不是色香味俱全
可是
充滿了愛的養份
至於那些口感不足的成份
我想
就用些品質優良的醬油來當佐餐的加分點吧

在納豆的食用程序中
醬油,也是很重要的喔
而我想我人生中的醬油
就可說是樂觀的態度了吧

那麼,
就以此為目標
繼續努力吧

希望我的朋友們
也能擁有同等的幸福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