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平均生育率下降
並不代表孩子的教養品質上升
最近常常遇見或聽見類似的例子
所以深深的覺得
現在的情況是:有能力教養的女人不肯生或生很少
因為她們知道這是一種責任
如果不確定自己有能力可以做的來
真的是要把這件事再列入考慮。
可是,
目前死守古板觀念的人還是很多
非得要有孩子不可
也不管到底有沒有能力教養


再怎麼鼓勵生育,也要注重教育啊

聽朋友說:他到泳池shower room時
遇到了一件令人生氣又失望的事
當他在shower room裡沖洗時
有一群孩子衝進來
吵嚷是必然的
可是
一位母親跟著孩子進來
對shower room裡的人喊:「裡面的小姐洗快一點,這裡不是spa,應該五分鐘就要出來了。小孩剛游完泳很泠耶。」
這種語氣就是令人十分反感
所以沒人有反應
並不是只有他的孩子會泠
大家也都是剛游完泳啊
接下來
發生更可怕的事
母親開始敲前幾間的門
剛好朋友在前幾間
已經回敲表示有人在裡面
可是孩子卻更用力的拍門
這種不禮貌的行為
沒有被母親制止責備
只是開玩笑的說:別出去說你是我孩子

朋友出來了
第一件事就是對那母親說:如果你覺得大家洗太久
請叫管理員下來跟大家說
不用這樣沒禮貌的拍門
第二就是你孩子做了沒有禮貌的事
你是母親卻沒有阻止他
算什麼母親

說完就走了
呵呵
現在的這種方式來教養小孩
大家覺得台灣社會的將來會是怎麼樣的呢

我也目睹另一樁案例
要上交通車時
有二個孩子硬衝上車(是插隊喔)
上了車發現坐位都有人
大喊::媽,我們要坐那裡,,媽,我們要坐那裡
喊好幾次
他媽媽說:沒有位置用站的
他就往後面擠(是用擠的喔)
完全沒有對他經過的人說什麼
唯一說的話只是::喂,腳走開
我的天啊
最後面的小姐很好心,起身讓他坐
他連一句謝謝都沒有
他媽媽跟著過來
說:我抱你坐
母子二個都沒有對讓他們坐的小姐有什麼反應
我的天啊
真是很反感咧

深深的覺得
教育
真的很重要。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