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個性有很多種
有的溫和、有的暴躁
有的得理不饒人,有的是得饒人處且饒人

常常在路上看到橫衝直撞的車主
往往都是別人讓他們 才讓他們平安到家的

有一次,又看到這樣的狀況
我說:現在開車都在比兇狠的
友說:對啊,太軟弱是沒辦法處理這樣的狀況的

呵呵呵

不過,我就開始想囉
這樣的句子聽起來是種體驗與真實生活的理論
可是
我又不禁想起
那是因為這個社會裡還是有許多所謂的"軟弱"的人願意退一步讓一讓
如果大家都是用同樣強勢的態度來對待彼此
可能台灣的交通永遠都是打結的
同樣的道理用於人生裡

如果侍著自己就是非得要用自己的方式處理所有的事情
在現在
也許行的通
那也是因為其他的人願意忍一忍,讓一讓
如果大家都是一樣的兇狠呢
我想,會永無寧日吧
誰也不讓誰
誰也不想依著對方的方式來前進
這樣
就完全無法前進了

記得小時候的黑羊白羊在橋上的故事嗎
白羊不想讓黑羊,黑羊也不想讓白羊
這下可好
二隻羊就杵在那裡就好
那裡也不要想去

如果
大家都能照著我的規矩做
當然是超讚的
可是,沒有這樣的道理

還是抱持著互相的心態

畢竟
僵持不下對我來說真是累人的一件事啊
能讓人生或事情順利前進才是重點啊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