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間的新聞
一直不斷的就是王靜瑩的家暴事件

這件事
可能真正應該被反省的社會本質到最後都會失焦

不過,
都只是我的個人觀點
婚姻暴力
應該是不被容許的
可是 我想
它還是常常出現在社會的角落裡

原本這個事件,若是一位在社會中沒沒無名的人士,
可能只會濺出小小的漣漪,或者,大多數人都只是看過就忘了
又或者,有些錯誤觀念的長者還會唸個二聲:那一定是那女生討打之類的話

可是,因為這事件雙方都是社會中有頭有臉的人物
而且,當初是人人稱羨的天作之合
王子公主的結合
而且迅速的雙喜臨門一舉得子
也迅速的恢復了美麗的身材

現在 發生了這樣子的事
我想,這單純是我自己想啦
有些人可能在心裡默默的為上天對自己的不公得到了些許的平反
也因為這樣子的心態
這事件可能到後來
就變成了連續劇般的只是人們茶餘飯後的話題

還記得仁愛醫院的邱小妹事件嗎,最後,變成了白色巨塔連續劇
藝人山區自殺事件,最後,成了情感關係與金錢與外籍人士的龍捲風連續劇

都已經忘了
事件的本質
應該是社會要一同來反省與檢討的
反覆的播放
失焦的報導
還原了不是重點的重點

我不太明白
這樣的過程
對大家到底有怎樣的意義?

老公在看完這新聞
問我說:
若是你現在可以選擇
單選題
一個是很富有但有家暴傾向的男人
一個是很愛你但身無分文不會賺錢的男人
你選那一個?

我說:
那我先嫁那個有錢的,把他消滅掉,
再帶著他的遺產跟愛我的窮男人在一起囉
呵呵
他說:
沒有這樣的啦
我說:
管你的,世界上所有的東西
答案都不只有一個而已吧

當然,這些只是我們在chat而已啦
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
只是
物質與精神的領域
對我來說
可真是個難分難解的雙生兒呢

希望大家都可以在這中間,找到屬於自己的平衡點。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