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早知道...
是每個人都會有的遺憾。
可是:古語早有云:「千金難買早知道」
對於一些已然發生的事實,有時候就是會有很捶胸頓足的遺憾。
總是會說:如果我早知道的話...
但是,正是因為不知道,而已錯失了修正的機會,才會造成現今的遺憾。

昨天,我撥了通電話給一位老朋友。
原只想問問他好不好,什麼時候要結婚之類的話
突然想起他所遇到的感情困境,

陪伴,並不等於愛情。
而我們到底是需要一個人來陪伴,
還是真正愛他愛到不行。

我不禁審視自己的愛情
似乎,這二者界定已經模糊,
連我自己都不是那麼肯定答案是什麼。
因為,不管再強烈的愛
到了一定的賞味期限
都會轉化成另一種互相依存的陪伴
maybe就是所謂的親情。
好像是由牛奶變成優酪乳一樣。
也沒有說那種好那種不好
而是本質已經不同
無法再做任何比較。

反正
只要不要是酸臭掉的牛奶
應該都有它的營養價值啦。

這種時候,就別再說什麼 If I had known....之類的話了。
不是嗎?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