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第一個孩子,總是要忍耐比較多的事。

D少雖然偶爾會扁均均妹,發洩一下心裡的不滿。

但是一般而言,他其實是願意當個好哥哥的。

尤其是當他發現哥哥可以去管妹妹的時候,權威感油然而生。

常常會對妹妹說:「妹妹,你不可以這樣喔」

很感人的是,昨天他外出玩回來之後,就衝回房找我。

在床上開心的跳著,均均看的很是開心,於是大笑出聲

(其實我不是很明白這樣有什麼好笑)

哥哥受到鼓舞,跳的更是起勁。還對妹妹說:「很好笑吧!」

妹妹也給了很好的回應,繼續笑的很大聲。

 

星期六的時候,全家七個人擠一台車。

孩子當然是被抱著,但是D少也已經不是小寶寶了,所以坐在腿上也不見得舒適@

於是他會表示他的不適。但是他也會忍耐。尤其我可以看出他是多麼的珍惜獨占媽咪的機會。

在車上,均均妹想要爬過來我的腿上,D少阻止這件事,說:「不要,這是我的媽咪!」

當然大人們會說服他:媽咪也是妹妹的。他雖無奈但也接受了~

只是他用別的方式來做消極的抵抗 → 整個人爬到我的身上緊抱著!

對他比較抱歉的是:雖然一早就出門,也提早到了會場,但是這種場合就不可能準時的啊!!!孩子餓著要吃東西,於是吃了很多花生,但是因為怕他之後吃不下,所以被阻止不能再吃花生了。

後來,我想他真是餓的受不了吧!

就哭著說要喝奶。後來弄了「白飯」給他…也不能配花生,小魚乾又是辣的…可憐的孩子…

這種時候,我佩服自己還能把情緒給抽離。(果然訓練有素,還是已經習以為常?)

如果是以前的我的個性,可能已經帶著孩子去吃M,也不願意再多留一秒鐘了~

後來,在杯盤狼藉之中,他最中意的就是乾杯戲碼~

孩子單純的無孔,總引著大人發噱。

完結之後,又是一路擠回來,說是有結婚的場子在同一地點,還來嗎?    不了!沒那個必要吧!

 

昨天晚上,他看到我和周胖結婚時拍的現場照,笑容滿面的跑來問我

「媽咪,你是新娘子耶…」

「哦?」

「你是新娘子,戴那個白色的好漂亮,要幹什麼?」

「真的啊?你喜歡嗎?」

「我下次也帶那個白色的給你戴漂亮」

「哦,好看嗎?」

「爸比說好看啊」

「那你喜歡嗎?你覺得好看嗎?」

「嗯…好看(點頭),喜歡啊」「那我要跟你結婚好嗎?」

「你要跟我結婚嗎?」

「嗯,對啊」(跳著跑開~)

「好啊…那我們來結婚吧!」

(再衝回來~)「那抱一下」「結婚要抱一下」

「好啊!」

 

啊…我以為,他要大概五歲才懂得這回事,才會說要跟媽咪結婚。

沒想到3歲未滿就已經學會了這種把妞技巧…

我實在是…很驕傲~

 

他在語言上的掌握能力發展的很不令人擔心,

居然已經學會使用疑問肯定句

有天,爺爺帶著他去剪頭髮,完成後去找在女子美容院的奶奶,

D少向爺爺說:坐在裡頭的人不是奶奶

爺問他:「那門口那台腳踏車是奶奶的嗎?」

D少:「是啊」

爺:「那裡頭的人是奶奶嗎」

D少:「我想應該是吧!」

也學會使用不確定日期的句子…

D少;「媽咪,你摸摸看我的頭髮,有沒有刺刺的?」

媽咪:「有啊!刺刺的呢!」

D少:「對啊…老闆幫我剪的」

媽咪:「真的啊…」

爸比:「那爸比的有沒有刺刺的?」

D少摸了一下:「沒有~」

爸比:「沒有嗎?」

D少:「我改天帶你去給老闆剪刺刺的…」

爸比:「是喔?」

D少:「對啊,我改天再帶你去找老闆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