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4843.JPG IMGP4844.JPG

做月子的時候有很多禁忌,不管是食衣住行都是限制多多~
原則上喝中藥或補湯對我而言不是太痛苦,
反正就是仰頭一飲而盡就是了!
食物的部分就比較傷腦筋。

因為我是一個挑嘴的傢伙~
不喜歡吃的就一點也不碰~
所以有些食物我從來都不愛的。
比方說:肥肉、花生粉、花生醬、香菜、油蔥…
連吃香腸的時候都可以把裡頭的肥肉挑出來~
喜好實在是太分明了啊!

我記得我小時候不討厭麻油雞,反而還滿喜歡的。
但是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再也不喜歡吃麻油雞了…
不是因為月子期間吃太多,
而是我很久之前就不像小時候那麼愛麻油雞這種食物的氣味了!

那天和阿濟聊到我的月子餐
都是周媽打理的。
她很會做料理,所以我的月子餐吃的很棒!
麻油腰子是我的最愛,大補湯甜甜的我也很能接受、生化湯有回甘的味道、菠菜豬肝湯到底是怎麼做的那麼嫩的啊!
豬肝湯在此↓

IMGP4850.JPG 
還有少不了的是麻油雞、花生豬腳和其他的變化菜餚。
IMGP4849.JPG


 

 

雖然還是有幾道我永遠吃不慣的料理
不過我還是會盡量把它們都吃完。
否則就太對不起辛苦料理的周媽了!
比方說有一道菜叫「紅公菜」煮起來菜汁都是紫色的,
嚐起來總是有股草腥味,聽說它非常的具鐵質養份…
我不喜歡那草腥味,不過我還是會把它啃光!
紅公菜就是它↓
IMGP4846.JPG



有一道我永遠啃不光的!
就是「腰尺」
麻油腰子我很愛吃!但是腰尺我完全無法接受。
腰尺這玩意,不是很多人知道。
據了解它是連接腰子的肌肉,煮起來像是腰內肉,但是味道和口感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腰尺的口感是「久咬不爛」愈咬會愈有肉味,
那種感覺令人作噁,
雖然周媽努力的把它炒的很香,我也試了幾次。
但是總是嚼了三口就忍不住吐出來!
下圖在魚蛋切片旁的肉就是腰尺肉↓
IMGP4847.JPG

紅鞠是陳媽做的,我本來不太喜歡這種東西的味道
不過周媽把它弄成湯,口感就又很不錯,
我可以把湯喝完,酒味夠重!!
紅鞠雞湯在這裡↓
IMGP4848.JPG

這次做月子,對雞肉的味道也產生了某種程度的厭惡…
我大概了解了周胖為什麼不喜歡吃雞肉了!
因為有的雞肉會有一股肉味,
感覺真的很可怕。這種時候我就連湯都不敢喝了!
如果麻油雞的酒味不夠重,那股肉味會久久在房裡不散
連不吃擱在一邊都還是聞的到那股味道,而連覺都睡不著…

這段時間很想喝大量的水,但是水的種類是有限制的!
我都喝米酒水,但是其實米酒水還是有淡淡的酒精味
我也沒有很喜歡~
但沒辦法的情況下,我還是喝。
在房間擺一罐和米酒一樣的深色玻璃罐,感覺自己很像酒鬼~
尤其有時懶的去拿杯子的時候,直接拿去一整罐起來灌,真的很像需要接受治療的酒精中毒者。

有時T妹會在我吃飯時醒來,這時我要以她為重,有時等到可以吃的時候,都冷掉了!!
如果這種情況太多次,我也會讓她喝不熱的母奶…哼(#‵′)

註:阿濟,這樣的月子餐介紹還滿意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