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習俗就是新生兒都要拿八字給人算一算,順便取個吉祥如意的名字。

其實我小時候幻想過能自己翻字典幫兒女命名,
但長大後深知這種事在傳統家族裡還是不要堅持的好~
(我發現我只有對關乎自身的事情才會非常堅持,剩下的部分,我其實就沒有那麼的堅持…)

這次算命師給的名字很二極,不是很菜場就是很拗口(雖然不到詰屈聱牙的程度)
不過他給T妹的建議職業裡除了公民營企業外,還寫了大大的「議員」
讓我覺得很有趣…
因為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那要送她去學柔道之類的嗎?這才在議會打架才不會吃虧啊!!

對於T妹,他大抵都說一些好處。相貌端美是一定不可少的評論~氣質軒昂也是父母愛聽的評價啊!
不過,總是要說些無傷大雅的缺點,美化過後就成了「性剛果決」
這其實我不用人家算我也可以想的到,光看T妹堅持留在肚子裡不想出來就可以得知一二~
and~哪個議員在吵架的時候不是性剛果決的~哈哈哈

算命師給了二張共十六個名字,但是第二張的八個名字,
他說:這張我不建議取,是你們要我多取一些我才給的…若是你們堅持要取這張的名字,我是不負責的!
(負責?!你是能負責什麼?議員沒選上就把你的招牌給砸了嗎?!)
還說:這孩子性子剛烈,所以不要取太常見的名字對她比較好
(笑話~那第一張的八個名字有六個我看來都是很常見的耶!這不是自打嘴巴嗎?)
說實在的,我喜歡第二張的名字多於第一張的…
有個選項叫「于晴」很浪漫的名字啊!很像寫小說的筆名或是小說裡的女主角呢!
還有個叫「夏君」這聽起來很summer,但是T妹卻是冬天生的…ㄎㄎ

當然因為算命師有先恐嚇過老人家,所以他們還是希望取第一張裡的名字
從善如流下,最後在二個名字裡掙扎,
掙扎的時候怎麼辦好呢?
就是用台語發音,看看有沒有諧音或是不雅的意函
原則上是定案了…
最後的工作就是要練練筆,總不能連自己女兒的名字都寫不美吧!
不過這名字…有點難簽成偶像的美美草書啊!!
再多練練,多練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