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刑法之後,我走在街上等周胖
突然感覺肚子有點痛…

走不太動的感覺,只好在心裡對女兒心戰喊話:「今天才稱讚你乖,一定要再多待二天喔!」
最近一個月肚子大的速度像吹氣一樣
一般的走路都會令我覺得受不了…
再也沒法兒像上個月一樣還能像正常那樣快走了…

長腳W可能也感覺到我已無法再和他走的一樣快,所以現在都會慢下腳步來等我。
周胖覺得宮縮的情形可能和考試壓力有關
我不認為耶,我今天只把key point點出來,但是其他的部分,理論寫的不夠穩…活像非專業的老百姓答題~
但是心裡的感覺是「唉呀~可以了啦…我沒有要追求一百分的人生啊!」

在回程的路上,一個很久沒有見面的老同事打電話來關心
聊了彼此的近況,人生~真的是充滿了很多的變數啊!
其實只要懂的知足,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閒雲野鶴或走馬看花,一樣會過完人生,但是到底怎樣的方式才能在生活裡找到更多的樂趣?

讓自己的人生更豐富,學會更多新鮮的事物
能從學習中找到愉悅的情緒,快樂的學習才是重點
我從他的生活裡看到了這點
雖然他總是謙稱「前(錢)途茫茫」
但是,這樣的人生才是充實啊!
玩也玩到了,學也學到了,也獲得了健康
至於物質,真的是夠用就好…
(不過,基於我金牛的個性,沒有一定的積蓄(不用很高,但是一定要有可動用的一點錢才行),會讓我很焦躁就是了!)

減低物質的慾望難不難呢?

我發現,只要給我穩定的情緒,我是可以降低物質的需求的…
壓力高張的時候,我會很需要藉由買點什麼給自己來安撫自己的情緒
其實我認為也沒有什麼不可以,只要是自己能力所能負擔的,
用這樣來打賞自己也滿不錯的…噗~

幹嘛講這個?

因為女兒在我肚子裡鑽來鑽去很不安份,害我很想睡卻又睡不著
就起來報告一下近況囉!

話說都沒有好好的為女兒做孕期的記錄
每次去產檢,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和醫生談工作…

我想她出生後會是個很貼心的孩子,基本上她似乎在肚子裡也都在忙自己的事…
不過個性恐怕不會恬靜到哪裡去…
長期的跟著媽咪生活在壓力下,晚上沒有在聽胎教音樂,聽的是法條和法理
希望T妹受到這樣的薰陶,未來能是一個理性的人
(過了頭的話就可能變成一絲不苟…)←如果這樣,可能在教育上需要多一點藝術的陶冶才能平衡的回來…
可能因為如此
她伸展手腳的時刻不比D少少,甚至於比D少還大力…
1-8個月的成長速度都是沈穩的,但是滿37週後,體重直線上升…
吸收的很好…目前已經衝破3400克
女兒啊…你知道…身為一個女孩子,體重夠用就好…不用和別人拚輸贏的,知道嗎?

因為女兒出生於景氣慘淡之際,連我自己都很少幫她買什麼新的東西
其實我還是會覺得對不起她… 不過據悉陳媽已經打算好要讓T妹穿和D少一樣的高級品牌童裝。ㄎㄎㄎ~
這才對咩!! 性別要平等,不要讓我有因性別不同而有不同的待遇的感覺…不然真的會讓我超級不爽的!
(我會帶著T妹去買更讚的東西…)
所以有次周胖大聲宣佈告訴家人「你們不用買T妹的東西囉,我們拿很多朋友的小女孩二手衣服回來了」
其實我實在為女兒覺得不爽,一切都只是奇蒙子的問題
為什麼女兒就可以不用買新的?禮物是對她的疼愛之意,祝福之意…不見得一定要是「缺乏的」
要說缺乏什麼,再給什麼,養孩子最缺乏的是錢啦!!難不成會因此而掏出一筆錢來?!
當時D少時也撿了朋友的二手衣,但是他並沒有因此對大家說「大家都不用幫D少買囉,因為我們撿了二手衣」
當我和周胖溝通這件事,他居然沒有辦法理解…這到底是性別的差異還是背景的差異?!


先這樣吧!…如果再睡不著,我就來念念明天要考的科目好了…應該馬上就會睡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