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情況不是太多,因為熱門如他,總是有很多人搶著和他在一起~合先敘明。

不過這一個難得的機會,卻給我遇到了極為難得且噁心的場面…

如果沒有心理準備,請勿繼續閱讀~

 

開始的時候,我們當然是很平和的一起看幼教VCD,這種時候我可以比較輕鬆的坐在沙發上…

但是,小傢伙並不是用VCD就可以餵飽的…看完半小時的片子,他便自動自發的去拿了他的小車車…It’s play time.

不才如我,玩一下下就已經覺得累,搭城堡、架鐵道、火車追逐…當下決定帶他去睡午覺!

在午覺前必做的事就是泡牛奶啦…沒想到D少一副要嗯嗯的樣子…

那好,我就抱他去洗手間,他大少爺一碰馬桶就說不想上了…我問:真的不要上了嗎?
他很堅決的從馬桶上彈下來…

(我事後想想,可能是馬桶蓋太冰了,讓他一坐上去涼意上心頭,便意全消。)

我幫他把褲子穿好…繼續我未完成的使命…

沒想到還在數我到底加了幾湯匙奶粉的時候…D少站在樓梯上發出嗯嗯聲~

我的老天爺啊!!

看這樣子大概是已經忍不住了…我只好把手邊的奶瓶放下,查看他的情形,問他「去坐馬桶好嗎?」

「不要不要」

「那你要在這裡上嗎?」

「好」(我咧~我不喜歡這樣)

我也沒辦法,今不如昔,還可以抱著他衝來衝去…

只好坐在樓梯上陪他上完…

這個孩子~一解脫之後,馬上彈開事發現場…

一副害怕的樣子~

還指使我「快點」去善後!

(你以為老娘不害怕嗎?我都快吐了…)

不想用面紙,還是用厚一點的紙巾好了…

我的老天啊…真是太惡夢了!

D少在旁邊鬼叫「那邊那邊…那邊還有…」

指使的可真順口!!

我只不過要先丟垃圾~他馬上追過來…
「那邊那邊在那邊啦!」

~~我知道啦…

結果實在是太噁心,所以我也吐了……

總算是清理完之後,我帶著D少回房間希望他能喝完奶就睡著…

但是事情永遠都沒有那麼順利~

他喝完240cc,跟我說「去泡ㄋㄟㄋㄟ」

我拒絕他,他死命拉著我:「去泡去泡」

今天食慾這麼好?!

後來我還是屈服了,就再去泡了120cc給他,心想喝不完就算了…

不要一直叫我去…樓上樓下跑也是很累人的耶~
當然,泡奶這種事,D少怎可能自己待在房裡等我,他也要一起去啦…

一起去又當然會在餐廳裡攪和一陣囉~

再回房時他很快的把120cc喝個精光,我想他還真的很餓呢!

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

他咳了二聲,我心想不妙…抱著他遠離床舖…

將自己身上的睡衣貢獻出來壯烈成仁~

吐了我和他自己滿身,當然吐是很不舒服的一件事,於是他哭了…
(
其實我也很想哭,才剛清完嗯嗯,換了睡衣,又要再清嘔吐物…)

我把他放在走廊,先去放水,母子二人想必要好好的洗個澡了!

沒想到黏屁蟲D少黏的很緊,哭哭啼啼亦步亦趨的跟著我…我只好把自己和他衣褲上的穢物先清理清理…清著清著~我又想吐了…

D少把他的腳舉的老高…因為他的腳也被沾上了嘔吐物,他急著想我把它清掉…

(拜託~沒看見我整個上半身都沾到了嗎?)

我決定不放水了,直接用蓮蓬頭沖比較快…

但是龜毛D少對於蓮蓬頭水壓的感受不太好…便一直推拒。

嘿嘿…這樣我就偏偏想多沖他幾下…

他見我笑了,可能也覺得「其實還滿有趣的」

於是就半推半就的讓我用蓮蓬頭沖他的背

母子二人就在一種克難的狀況下把自己清理完畢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拿了一件海綿寶寶的T-shirt給他,他不願意。

「不要穿海綿寶寶」

(其實媽咪我也不喜歡海綿寶寶)

「為什麼不要穿?」

「不要海綿寶寶」

「好吧!」

只剩短袖的可以穿,天氣也還算暖和,那就穿上大人氣十足的polo

看他奔來跑去的好不開心~完全忘了剛剛吐了滿身。

快活當然只有小朋友快活,我一想到房裡的慘況就全身無力…

我只好帶著他去扭了拖把,

回房把他放在床上,清理房裡的地得快速完成…

交待他待在床上,我去洗拖把…D少嘴裡說「好」

沒有一分鐘,我隨即聽到身後「媽咪~媽咪~」碰~的一聲。

「哇啊啊啊~~」大哭聲入耳,我知道他滑倒了…

顧不得地上濕滑,趕緊飛奔回房。

抱著他問「你摔到哪裡了」

他指著門邊地板「底嗄啦~嗚嗚嗚」「濋幾咧跋斯斯啊」

「那你哪裡痛痛?」

他指的是上周撞到的額頭,於是我再更正問法

「剛剛撞哪裡痛痛?」我看到臉邊有一點紅「是這裡嗎?」

「對!」

看看沒啥大礙就安撫了一陣,但是拖把放在那裡也不是辦法…

我要他慢慢走,我自己走的很快,想要把後方地上的水漬先再擦一遍才不會滑!

結果他又摔了一下…這次是沒有撞到,但是他還是哭的嘩啦啦~

當下我也不拖了…煩死了!

拖把丟著就抱孩子回房了…肚子愈大抱著就愈吃力,尤其是抱著走來走去的時候…

回房時,心想,還好沒沾髒床單…不然這下可就累死了!

躺在床上,龜毛的D少又有要求了…

「去樓下睡…」

「為什麼你要去樓下睡?你不是不喜歡?!」

「去樓下睡啦…」

「不要!」

「嗚嗚…去樓下去樓下…媽咪」

禁不住他的爐小小

帶他去樓下,他並不是要睡床,他是要玩玩具,順便在地墊上打滾…

滾了半小時,他又有新的要求

「去泡ㄋㄟㄋㄟ」

「還要喝嗎?」

「要」

「那睡起來再泡好嗎?」

「不要,去泡ㄋㄟㄋㄟ去泡ㄋㄟㄋㄟ」

我裝睡不想理他,他硬是拉著我的手,努力的想把我拉坐起來…

胃可能空空的,不好睡覺

於是我們又走到廚房去泡牛奶

這回泡完他要上樓了…我真是會被打敗~

於是又回房裡去,這次他一樣喝個精光,我隨時注意著他的動態,害怕他又一嗆把奶全噴出來…

還好,我抱著他側睡著,故意發出很大的呼吸聲…規律的…

他把喝光的奶瓶遞給我,我順手把他放好。

沒多久,他就睡著了…(感謝老天)

大概一小時過後,我在外面收拾殘局,順便想要叫個pizza來安慰自己

還在看的時候,就聽到房裡聽來「媽咪~媽咪~

只好又飛奔回房間陪公子睡覺,他一沾我身,就又睡下了…

真是個沒有安全感的孩子…從嬰兒時期開始這一定要人陪才行~

很好奇為什麼別人的孩子可以自己待在一個房間裡睡覺呢?

等他睡熟,我又出來完成我剛剛未完成的志業…

真是好累的一天啊!

氣溫又要下降了,所以晚上9.30帶D少回陳媽家,

陳媽把門都換了,所以我們的鑰匙也要跟著換…

現在的鑰匙真的是愈來愈複雜了…

當我要離開的時候

D少拉著我,要我陪他去做別的事…

陳媽抱他說「媽咪要回家,要去上班」

D少「不要回家,不要上班啦」

對孩子而言,他們並沒有所謂「家」的概念,

在他們眼中,媽咪在哪裡,哪裡就是家。

陳媽安撫他「上班買奶奶給DD喝,好不好」

D少「好」

在陳媽懷裡,雖然應了好,但是他看著我,指著沙發說「媽咪~坐」

很不想我離開…

但是後來卻又釋懷跟我說bye bye

真是個乖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