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件很有趣的現象

不知道和胎教有沒有關係。

D少開始會說話了以後,就會唱歌了…

原本,會唱歌也沒啥大不了!

但是,我常覺得好笑的是,他如果遇到什麼類似的事,或是看到什麼現實生活中裡現象、事件

他都有主題曲可以搭配。

比方說:在下雨天裡、或是看到雨傘的時候

他就會唱起「唏唎唏唎嘩啦嘩啦~雨下來了,我的媽媽帶著雨傘來給我…」

餐桌上有蘿蔔,他就會大聲唱起「拔蘿蔔、拔蘿蔔…」(這傢伙哪裡知道拔蘿蔔是怎麼一回事)

看到菜場裡的魚,會大聲唱「魚兒魚兒水中遊」(即便那些魚再也不能回到水中悠遊)

講故事講到一半,看到書裡的蝸牛,就會開始「喂喂蝸牛喂喂蝸牛…」唱個不停…

幾乎什麼事都有可以搭配的主題曲來唱。

而且自從他會唱歌,他就開始會自己編詞

比方那些沒有認識的歌可以唱的事件。

他坐在樓梯上不想下來,他會大聲的唱著不要…配上小星星的旋律

原曲「一閃一閃亮晶晶」會變成
「不要不要不要要…」

當我懷著他的時候,是的確聽了不少音樂

不過那時我也有個怪習慣,就是遇到什麼事

心裡都會響起對應的主題曲…

難道…這是胎教的魔力?!

 

註:那完蛋了…我這胎心裡響起的,都是髒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