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少的語言發展算是順利!

但是看著一個一歲九個月的孩子給我大人般的回應~

還是覺得好笑…

開始會說話了以後,對大人的要求、下達的指令就愈來愈多了!

除了要求「不要看電視啦~」讓他講第二次的話,他就會加上語助詞「唉唷」

「不要看電視啦~唉唷~」

「不要吃啦~唉唷~」

「不要唱歌啦~唉唷~」

這語助詞的語調還滿女性化的…出自一個看起來不像女生的小男孩口上

還滿好笑的!

剛剛他指揮我

「媽咪~來!玩玩具」

我只得乖乖的聽從指令跟著玩

他有一台大怪手,還有好幾台湯瑪士小火車

他喜歡把小東西放在怪手的挖勾裡,比方說湯瑪士就是受害者之一。

但是挖勾不見得可以承重二台小火車

所以我建議他「你要不要讓湯瑪士進去跟怪手司機一起坐啊」

他回答我「一起就一起吧~」

然後就把二台小火車塞進司機座位裡。

我一方面覺得欣慰他的聽和說的能力真的不錯

一方面對他回答我的「一起就一起吧!」感覺十分不思議~

我們不知在何時曾對他有這樣的用語,而他也不知在何時,就已經內化成自己的語言了!

所謂的家庭教育,在此時…

重要性是不言而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