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氣球故事我在管理學裡就曾聽過,但是調侃的對象不同。我沒有完整的記下來

先粗略的分享一下這管理學版的熱氣球故事

一個人在升空的熱汽球上探險旅遊,後來他發現迷路了,不知道所在的位置。 他將熱汽球下降了一些高度,找到地面上的一個路人。  

汽球上的人再將熱汽球降低一點,大聲的問地面上的那個路人:「對不起,能不能請你告訴我,我在什麼地方?」

路人拿出一把捲尺,目測一陣子,然後回答:「你在離地面高度16公尺的地方。」

汽球上的人說:「你一定是資訊科技(IT)人員。」

路人反問:「是的,我是資訊科技人員。你怎麼知道?」

汽球上的人說:「因為:你的答案在技術上是正確的,但是實際上一點用都沒有。」

路人說:「我知道,你一定是管理人員。」  

汽球上的人說:「為什麼?」

路人說:「因為:

第一,你高高在上,浪費金錢;

第二,你到處漫遊、沒有目標、又不知自己身在何處;

第三,你要求別人給你答案,卻又批評人家。」

噗~在法律學裡,又看到了熱汽球故事喔!

《法律人,你為什麼不爭氣》by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理事長陳長文

話說以前有一對苦難兄弟,有一天他們倆兄弟突發奇想玩熱氣球,於是他們就飛上天啦,可是上了天以後才發現,他們不知道怎麼降落,氣球就一直飛,飛到一個大草原。苦難兄弟在氣球上看到下面有一個人正在騎馬奔馳,就在氣球上大喊:
「下面的人呀,我們現在在哪裡?」
  那人於是回答:「上面的人呀,你們在熱氣球上!」接著就騎馬跑掉了。
  苦難弟就問苦難哥了:「哥‧,那個人是誰呀?」
  苦難哥語重心長的回答:「那個人一定是個律師,說的話都對,但是一點用也沒有!」
  氣球又繼續飛啦,這時候他們又看到有個人在草原上騎馬。
  這次苦難兄弟學聰明了,他們大喊:「下面的人呀,我們要怎麼降落?」
  那人回答:「上面的人呀,你們把繩索割斷就能降落了!」接著就跑掉了。
  苦難弟又問:「哥‧,那個人是誰呀?」
  苦難哥語重心長的回答:「那個人一定是個法官,雖然他能解決問題,但是絕對不管你死活!」
  氣球繼續飛著,兄弟倆看到天上出現了另一個熱氣球,氣球上有另一個人也正苦於無法降落,一問之下原來是總統先生。這時,草原上又出現了一位騎馬的人,兄弟倆還沒來得及開口呼救,那個人立刻掏出手搶對著兄弟射擊,並大罵:
「在禁航區裡飛熱氣球!還不給我滾下來!」還好一陣強風刮起,兄弟倆的熱氣球被吹高了幾公尺,那人幾槍都沒射中。
  正當兄弟倆為另一位困在熱氣球上的總統先生擔心時,卻看到騎馬的人恭敬地下了馬,掏出了另一把拋繩槍,努力地勾射總統的熱氣球,好不容易勾中了熱氣球,那人用盡力氣,把總統先生拉回了地面。
  苦難弟問:「哥‧,這個人又是誰啊?」
  苦難哥語重心長地答道:「這個人一定是檢察官,他解決問題的方法有時酷厲、有時溫馴,完全得看對象的身分。」
  氣球仍然繼續飛,飛到後來沒瓦斯了,氣球就慢慢的降落,眼看就要摔到一個懸崖裡,哥哥眼明手快,從氣球裡面跳了出來,可是弟弟卻跟熱氣球一起掉到懸崖下了,這時候旁邊正好也有一個人騎著馬過來,哥哥就向他求救了。
  這人不疾不徐的回答:「這個懸崖不深,我可以教你弟弟怎麼爬上來。」
  有三個辦法:
  A、左手右腳,右手左腳的爬;B、左手左腳,右手右腳的爬;C、左手右手、左腳右腳的爬。
  正當這個人還在跟苦難哥分析三種爬法的時候,弟弟已經用第一種辦法爬了上來,這個人一看就很生氣的跑過去,一腳把苦難弟踹下懸崖,還大喊:
  「B的辦法才是多數人用的辦法,你給我重來!」
  苦難弟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用B的方法爬上來,那個人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苦難弟又問啦:「哥‧,那個人是誰呀?」
  苦難哥,再一次語重心長的回答:「那個人一定是法律系的教授,雖然每種方法都能用,但是你不用他的方法你就該死!」

我…這生的領域離不開熱氣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