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水上市場→猴山洞臥佛寺→搭纜車至拷汪皇宮→ 華欣凱悅


第二天,我一早就醒了,看見窗外灑入的陽光趕緊搖醒周胖,
看來我們這間房是東曬的房間,迎向朝陽,看了看時間,是當地的六點
(台灣時間七點,也是該起床的時候了)

周胖起床拍了照,抱怨他睡的不好,
(為什麼睡不好,因為我堅持不能把燈全部關掉至少要維持亮度:P)

 大廳很氣派…全外觀我用痞客的轉不過來…大家請將就一下。

早餐是在飯店用的,嗯…食物的種類算不少…

但是我對很多都沒有興趣…

但是當我看到稀飯時就覺得燃起了一絲食慾,再來就是四處找尋醬油的蹤跡…

(對啦…我想吃醬油稀飯。)

還好飯店有提供…呵呵~

 

餐後,行李都得跟著上車,要往華欣的方向開始玩囉!

我們驅車前往前往有東方威尼斯之稱的【歐式水上市場】,運河上至今仍有穿梭如織的水上商家在這裡作生意,導遊說也許再過十年,水上市場就不在存在了!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都不想從事划著小舟一早起來做交易的行業了。


小舟很窄,只能坐四個乘客。加上一個船夫,共五人在船上。因為是人工划船,所以剛坐下時會有搖晃的感覺,我忍不住會雙手死抓著船身,突然,從我身後傳來一個男聲:「手不要放在外面
(中文)」。我本能的就聽話的把手縮回船內,隨後又驚覺,是船夫在說話耶!他說的是中文耶…

(由此可知有多少華人都死命的抓著船身…哈哈)

 

貼近戴著斗笠的婦女們靈巧的操縱著小舟,船上載滿蔬菜、水果、香料、點心、日用品等,非常有趣!



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是早上十時左右,我們搭上小舟進入主要的水道時,呈現了塞滿小舟的場面,進退二難。我來泰國就是想吃山竹,我看到我乘坐的小舟對面有滿船的山竹,我多想站起來跳過去買…但是…我還是只能眼巴巴的看著那船山竹。(心想,算了,總是能在別的地方買的到…這想法,是我錯誤的開始~雖然還是有吃到山竹,但是那情境…我是在離境機場趕著狂嗑的!)

 可望而不可及的山竹↓


既然吃不到山竹,看到賣椰子的小舟我就趕緊買了一顆來喝…二十元泰株,很便宜啊!我們買了一顆二個人喝,因為我想目前的生理情形不許我喝太多椰子水,所以一顆就好
(心想,沒關係,椰子是這裡的特產,一定隨便買都好喝~~~這又是我另一個錯誤)。沒想到,一喝驚為天人…超甜的!!!好好喝喔!!至今仍難忘懷。(之後在不同地點買的不同顆椰子,就沒有這麼好喝了!)

 


我坐的船靠的這一岸都是賣藝品的。在這裡你可以殺價,我看到一些好可愛的木雕作品,也有性感的裸女喔…我買了一隻肥滿又可愛的木貓咪,店家開價
450,最後以200成交…周胖還是嫌我殺的不夠…

 



這個賣家一直叫我買芭樂和帽子…
我正為買不到山竹而悶悶不樂,你還叫我買芭樂~芭樂我在台灣吃就好…
不過她的笑容滿可愛的!



我們還是和阿伯同船,他堅持要吃河上人家的米粉湯…


我看著食材邊三二飛舞的蒼蠅
實在沒有想吃的念頭。
阿伯很好笑,他用台語向小販堅持叫她先把碗洗一洗…
沒想到,小販居然懂了他的意思
不過………
她是用湯水將碗過個水,再將湯水倒回煮米粉的湯裡(噁)
阿伯的太太笑他「你看,這樣還不是都一樣,洗一洗再給你喝啦!」
阿伯說:至少她有燙過碗了!
(噗~這真是堅持啊…)
我現在是禁不起拉肚子的,還是乖乖的認份。


一樣是水上人家,也有分比較過的去的和比較一般的人家。看屋況就知道。




再度上車前往華欣市

參觀【猴山洞佛寺】,這裡是市區南部的小岩山,因為有許多野生的猴子聚集,所以又被稱為猴山。佛寺是依著山洞建成的,進入寺內十分涼爽,臥佛金光閃閃,原來這裡參拜的習慣是會幫佛像貼上金鉑,所謂佛要金裝咩!


寺廟洞口放著一隻布偶鱷魚…是為了要嚇猴子不讓牠們進入寺內的…真的有用嗎?!我也不確定,不過寺內是真的沒有猴子啦!外面倒是一堆……


(
導遊說要小心這裡的猴子會搶食物,但我在這裡沒被搶)


買了道地的泰式奶茶,對於他們直接裝在手提塑膠袋裡的習慣,實在是不太習慣,奶茶很香,但是太甜了…加了好多的
ice,等冰融化,奶茶就完全無味不好喝了!在這買是十元泰株,據導遊說曼谷要賣二十元…城鄉差距啦!(請自行偏頭看圖…歹勢)

中餐吃MK火鍋,MK火鍋全泰國最熱門的火鍋,導遊說該公司還股票上市呢!是一家不接受訂桌的泰式火鍋店,人多時可能還要排隊呢!在水未滾之前,先上了一盤鴨肉,滿好吃的!一小盅頭小盅的是菜色,並不是吃到飽的型式,四人一桌,愛開玩笑的老伯和他的太太和我們同一桌。火鍋的感覺像台灣早期的火鍋店,醬料是他們的獨門密方,沾起來還不錯呢!但是也沒有令人驚豔啦!每桌的食材是固定的,但是老伯一直硬要加點菜…我看導遊和領隊頗為無奈。不過也託他的福,我們這桌四個人都呈現飽和狀態。



之後抵達【山中之城
-拷汪皇宮】,拷汪宮這座夏宮的主人,就是老電影《國王與我》裡的尤勃連納,或《安娜與國王》裡的周潤發所飾演的國王-拉瑪四世。拷汪宮有「山中之城」之稱,拉瑪四世非常鍾愛此地的靈秀氣息,因此將行宮建於山頂上。入宮殿前得先搭乘【纜車】上山,纜車的路線很陡,不過一台可以載不少人。而且沒有窗戶,所以會有微風吹撫,感覺沒有貓纜那麼悶。不過路程短的多,所以這樣的設計比較沒有安全上的顧慮。
(中間那張圖是纜車要下來,請自行偏頭看圖,歹勢。)




下纜車後,也不是馬上就到皇宮,而是還得要爬一小段山路才能抵達山頂的皇宮。

白淨高雅的宮殿就在山頂,周邊盡是翠綠的山林,雞蛋花圍繞著殿堂。進入殿中要脫鞋,也無法拍照。殿中的陳設大多是以前的用品和很多的老照片,團中有一個中年阿伯,他對導遊開玩笑說,牆上的泰國國父相和他長的有點像!導遊正色說:「這個不能這樣開玩笑,會槍斃的!」。其實導遊之前就已經說過:「在泰國什麼罪都可能免,只有皇家罪是不能免的!」。泰國非常的尊重皇室成員,入境要從俗,我覺得阿伯的自認幽默的玩笑在這個場合很不合適。


往前走向觀景廣場,穿過羅馬式圓頂迴廊,可看到華欣及七岩地區的明媚風光,對面山丘群樹綠意間,有座金色的佛寺與夏宮對望。看起來不遠,不過要從這個宮到那裡去,可是要花上好半天呢!




天氣很晴朗,晴朗的另外一個意義就是炎熱!周胖一直要我站這裡站那裡的拍照,我整個就是很不高興。站在灸熱的陽光下,我就是笑不出來,也不想拍照。火氣不小的說:「那你去站那裡,我幫你拍啊!熱的要命,幹嘛一直拍我?我幫你拍啊!」。他也臭著臉「出來玩就是熱啊!」。懂不懂女生啊…只要不要一直叫我面著陽光熱的要命還得擺出微笑,我就不會肝火大盛啦!此時的領隊果然是老薑一枚,見縫過來緩場面,這情緒也就雙方都壓了下來。

 


再度搭上纜車離開皇宮,一出了纜車,我就衝向賣冰淇淋的地方買了一球冰淇淋,檸檬口味。吃了很是爽快,心情一旦爽快,又看到一邊的明信片區,我就去開心選購。買完明信片,我站在一邊等周胖付款,手裡的冰淇淋要留給他吃!說時遲那時快,有某物攀上了我的褲腰,一把抽走了我的冰淇淋…我轉頭只見一張大猴臉,我立即發出驚叫聲…所有的阿度仔都在看我!而凶手揚長而去
~~~只見牠冰淇淋還拿的有模有樣…想必是累犯!周胖什麼表情也沒有,當場傻愣。(~>_<~)當我向周胖拿相機要拍這個現行犯時,猴子可能以為我要攻擊牠,一溜煙逃走了!憤憤的只好再買一隻冰淇淋。

 (是這二隻的某一隻幹的!)

當我走到另一處,團員中有位小男孩,大約是小學三年級左右的年齡,是和奶奶、父母一同來玩的,他悶悶的坐在奶奶身邊,領隊也在一旁陪他們,原來是小男孩也被猴子搶了,手臂有點破皮,所以貼上了OK蹦。這個小男孩走路老是橫衝直撞,好幾次都要撞到我了…同是被搶的受害者,看他那副可憐的樣子,我突然有點想笑出來的感覺。但是我當然沒有笑他啦……男孩的媽媽聞訊也來問問情形,男孩被媽媽一問就哭了…被嚇到了吧!希望他有感受到各式魯莽的行為和猴子粗暴的搶奪是一樣會嚇到別人的!

 

(題外話:這家人令我印象深刻,第一天在飛機上時就開始了,原本的位置是我坐在那位媽媽的旁邊,結果就大家位置換來換去。太太要先生去跟奶奶坐,說到最後發出了一句「他是你媽~」我在心裡湧出理解的笑意。

 

在拷汪皇宮之後,驅車前往今日住宿的飯店辦理check-in手續,今天開始連續三晚都住在華欣凱悅飯店。
(這大廳讓我覺得很有渡假的感覺啊!)


團體旅遊的好處之一,就是不必親自去辦理入住和退宿等等的手續…
此時我們都在拍照和休息,服務人員身穿長裙,給每人一條冰毛巾,啊…真是貼心!隨後又奉上一杯香茅茶,唔~很有泰國的感覺喔!

飯店位於華欣市南方,是個會讓人想起泰國寺院的低層建築高級渡假村,飯店內所有的建築物都使用木造,還有寬廣的庭院、美麗的瀉湖、噴水池等造景。







連公用洗手間都很有渡假的感覺,還有,他們沒有擦手紙,用的是擦手小巾,用完就丟在另一個籃子裡,飯店會拿去洗,可重覆使用,很環保。



客房的設計主要採用天然材料,強調質樸的特色,每間高級套房內所使用的擺設與藝術品更是讓人眼睛一亮。
我們住在一樓。從房間看出去的景緻↓





凱悅的身體乳液是rosemary和薄荷成分,好好用!!



有浴袍耶…










飯店內除了擁有設計獨特的造景游泳池,還擁有超過
200米的淨白沙灘。飯店網址:www.hauhin.hyatt.com

 

晚上前往【啤酒屋】享用晚餐,這餐的位置安排的不太好…所以領隊對導遊發了火…在此不再贅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