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的時光
需要多珍惜

同事A小姐四十出頭
卻在數個月前發現癌症
她在告訴我這件事的時候自己也頗為難受。
不敢置信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在這個過年後,他便住進醫院治療。
我安慰她治療之後應該就會變好的。
但是她一直沒有回來上班,
電話也關機,
心裡有點小擔心
雖然A小姐有些想法我比較不能接受
但是她平常對我照顧有加,
往來也滿多的,心裡一直掛念著這件事。

當我問她兒子時,
兒子都輕鬆的說「還好」
所以我一直以為治療出現成效。

沒想到她單位的同事說已經到了病危的情況了…
我問單位的阿姨,有多不樂觀?
阿姨說:時間不多了…
我問阿姨:為什麼要去那麼遠的醫院?
阿姨說:家人決定的。
我問阿姨:她的小孩清楚病情嗎?
阿姨說:家裡頭不願意讓孩子知道母親的病情。刻意不說。

我卻為這個情況酸了鼻頭。
我希望她能平安喜樂…
我希望她能過健康的日子…
我希望…

如果今天是我處在那種情境裡,
我希望能清楚知道病情,能夠用所有的時間與我珍愛的人相處,安排一些心中的事。

如果時間已經不多,
那麼相聚的時光就更是彌足珍貴。
一秒鐘都不能浪費的。

如果時間已經不多,
那麼看見心中的寶貝在身邊
是多麼安慰的一件事…

如果時間已經不多,
那麼我要做的事情必須要更有效率的完成。

…………………………………………………………
祝福她!
也希望大家能夠多珍惜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