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大家 母親節快樂)♥♡♥


第一個母親節,
D少才五個多月,對這個節日也沒有特別的感情
反正就是大失血的月份。

第二個母親節又到了
D少現在一歲五個月
也對節日沒有感覺。
還是玩樂至上。

這幾天他跟著我睡
我最心疼的一件事就是當他想嗯嗯的時候
都哭的非常傷心%>_<%

現在他已經不讓人抱著上嗯嗯
他都站著,抓著我的大腿
痛苦的冒汗、聲嘶力竭的哭喊、還會搖著頭…(>﹏<)
我只能抱著他,順順他的背
幫忙抹上一些潤滑用的凡士林
剩下的,還是只有他自己努力,別人都幫不上忙的…

因為他這個毛病
我試了很多的方法
黑棗汁、柳丁汁、香蕉、木瓜、地瓜
木瓜和地瓜他拒絕食用,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的量不多所以不知道效果如何。
但是黑棗汁、柳丁汁、香蕉剛開始有效,但是之後吃再多也沒有什麼明顯的幫忙。

我想他的問題有二大主因
第一個就是排便的問題,便便常常是橫向的卡在肛門口(正常應該要直向的順著直腸下來,但他不是)
第二個就是便便的硬度很高,可能是水份的攝取不足。(但是他非必要不會想要討水喝,硬塞給他會用力噴出來,不然就是把奶瓶壓在地上玩)
但是我又想到,邦妮家的安妹 水也喝的很多很多,但是還是上不出來?!

其實他每天還是會有便意,只是我想他可能害怕了這件事,能不上就不上吧!
為了這種便事,補充了益生菌粉
甚至給他喝養樂多、優酪乳…
但是幫助也不大。
總之書上寫過的幫助小孩排便的做法我都做了
但是都沒有什麼良好的成效。
問了醫生,他告訴我的也都是書上寫到的那些
…囧…

第一個母親節,我操煩的是睡眠問題
第二個母親節,我操煩的是便便問題
難不成每年都有不同的課題…(淚)
還真是令人熱淚盈眶啊…

大家有什麼方法,不要客氣,盡量提供一下吧!
感謝大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