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在孩子的身上作用的特別明顯。
一歲二個月的D少,還沒開口叫爸媽
第一個有意義的字是手指對某一處,說「ㄏㄧㄚ」(台語的"那裡"之意)

一、因為當我們拿東西給他的時候,都會教他說謝謝
結果他現在是
拿東西給別人的時候
都會說謝謝~
反而是拿東西給他的時候,他就不發一語了…

二、在穿鞋襪的時候
我們會重覆的告訴他「鞋子」「襪子」
他會用氣音說「鞋ㄙ」「襪襪」

三、當我在換衣服的時候
他會發出痴漢般的笑容
指著我說「ㄋㄟㄋㄟ」

四、非常喜歡把桶子裡的東西都撈出來
買了一箱柳丁,他會努力的墊腳把手伸進去撈出柳丁來
拿去給任何一個人…

五、會自己收玩具…
但是一定要被鼓勵,要大聲的稱讚他外加拍手…

六、有一隻玩具釣竿,前端是磁鐵
他會把一隻頭上有鐵圈的皮卡丘吊飾釣上來
當釣成功的那一刻 非常的自high

七、還是很容易笑…
看見老媽我,在後面跟著他
就會興奮的不得了,一直尖叫。
(我扮演的,是怪獸的角色…而他,是逃命的王子…)

八、還是很膽小…
除了看見新玩具會害怕
看到玩具汽車衝過來會跑回我懷裡
坐箱型電梯會哭叫…

九、(叫我最不開心的一點)
若是跌倒或是撞到
會去打令他跌倒或撞到的物品
二邊的老人家都這樣教他…我實在是無言…
只能好說歹說的教D少,不可以這樣喔…

十、開始學會陷害他人…
問他誰壞壞…他會指"cookie"
他會故意撕破衛生紙,分一半給你
然後,就搖著食指對你說「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