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做了些手工藝,
除了傳遞一些祝福與溫暖給朋友們
還有就是看到了他們很認真的手作了卡片給我,
我是應該也用點心的…
(helenna我對不起你啊…因為年底是我的忙碌大月…)

一過了十二月,
我馬上打開我的工藝小箱子
拿出所有傢絲頭
開始了我的手工藝之路。

說實在的,
我還真是有點擔心
第一是卡片上的了檯面嗎?
第二是會不會大家都想躲在電腦後,拒絕我呢?!
當然以上考量都證實了我是多心的

感謝大家啊!

我要說的重點其實是:
製作手工的時候

其實跟心情有很大的關係。
最好的時機跟氛圍就是在星期六的下午
放點音樂…小孩跟他爸在一起
小工具靜靜躺在身邊
該有的都有…
(我是那種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人,如果有一項工具少了…那個氣氛就不對了!!)
(謎之聲:其實你是龜毛)

(ˇˍˇ)
比較不好的時機是在不順的上班天下班後、加上處理完蘆小小的D少
耐心被用盡的時候
連剪出來的貓(=^ ^=)都顯的很火爆
只好用華麗的和紙來調整我的急躁
這種時候,工具千萬不能少…
像和紙…(它是整個流程裡最重要的部份)
如果一少,我整個就會發作
(像電視上演的懷孕婦女在半夜一定要吃到某牌花生醬一樣)
一定要馬上去買到。
(這一點就好像作手工皂的A一定要確保所有材料的份量是十分足夠的,試想,如果沒有甘油或香氛油…那玩個屁啊…)
(↑對不起~我失態了…由此可證明我最近的情緒有點壓抑…)

就像如果我正在想一個案子、寫一份公文時,耳邊一直傳來某人大聲叨叨絮絮的碎碎念。
我在座位上真的是默默的在抓狂啊!!


我其實覺得我應該要好好的學習如何「心如止水」
這樣做出來的東西、寫出來的文字、說出來的話
才會比較有穩定的品質啊!!
那天,克勞蒂亞說「如果你覺得耐心用盡,或者很火大的時候,你就在心裡默念五種花的名字,念完你就平靜了…」
但是我要坦承的是:
在那種時候…
我 根 本 想 不 起 任 何 花 名

所以,我覺得,做手工藝真的很能訓練耐心啊!
心情再怎麼差,做完卡片時,
心裡真的有無限的滿足
再寫完卡片的內容
我就覺得
「啊…溫暖的友情萬歲啊!」
希望收到卡片的朋友們能感受我的祝福與真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