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一:
第一天的活動結束,坐捷運回家
在捷運上看到一個小孩在車廂裡的地板上打滾、旋轉、大聲叫…
同行的大人沒有制止他的行為,就任他玩。
小男孩約莫七至十歲左右
大人是位女性,約莫三十來歲。
還有一位小女孩跟他們一起。

車廂裡人不算少,還有金髮外國人在其中
頓時我覺得很汗顏…
快到站的時候,小女孩跟女性大聲的交談
用的是英文
說的當然是一些瑣事。
由他們的腔調,應該是長居國外的樣子(因為發音很地道)
不過也令我更疑惑了
外國人會讓他們的小孩在行進的車廂裡在地板上打滾嗎?

我跟他們三個人在同一站下車
在上月台的時候
二姐弟走樓梯,
姐姐提議要比賽
弟弟開始衝
媽媽搭手扶梯
結果弟弟在樓梯上跌倒了…
媽媽在手扶梯上大聲笑
(不能在樓梯上奔跑不是常識嗎?不覺得這樣很危險嗎?)

案例二、
第二天活動,我決定不搭捷運,我騎機車。
在騎車回家的時候
在行進的過程裡
看到一台vino(輕型機車)
上面有三個人
一名男性,二名小孩
一名小孩站在前面的踏板上,一名小孩坐在後座。小孩都沒戴安全帽。
男性放手讓在前座的男孩控制機車手把
(天啊!這真是可怕的行徑,我得快閃遠一點)
男孩約莫十歲,當他無法控制方向時,男人會出手握住車把。
雖然他只讓男孩控制手把一段路而已,
但我還是覺得,很  可  怕
當我在停紅燈的時候,男人視若無睹的衝過去。
(不戴安全帽、紅燈不停…小孩是很脆弱的,他不知道嗎?)

這樣的方式養大的小孩
會是怎樣的人呢?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le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